行业要闻 > 正文
5G要来,安防已做好准备
2015/12/10 15:5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5G,安防,互联网      浏览量:
近年来,我国加快通信网络建设与技术提高,3G、4G已经普及,5G将成为下一步趋势。

    5G技术也就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是据4G的延伸。对于安防行业来说,我们该如何抓住这一机会来一场变革与创新呢?

  1、视频监控优势尽显

  5G技术对视频监控系统无线传输具有重要的影响。据三星电子称,未来5G网络的传输速率最高可达10Gbps,而当前的4G网络最高则高达100Mbps,几乎提高了近100倍。5G技术具备高速、无线性、稳定性的特点,未来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前端采集的数据在传输方面将不成问题。

  2、促进安防服务网络化

  网络技术的发展将会带动安防行业的服务网络化,许多网络技术公司、安防专业公司、投资公司和各种从事安全防范的报警网络公司都在积极地寻觅着自己在安全防范市场的发展空间。如社区综合报警服务、机动车联网报警服务、区域联网报警服务、运钞车服务网、金融服务网等等。

  3、加快安防行业的转型升级

  5G是高速度、低时延、低功耗、万物互联创造的一个新体系,绝不只是速度的提升。在技术的推动下,网络、管理、业务都会发生质的变化,安防产业在充分利用这一技术的过程中将加快产业的创新与升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