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智能儿童手表并不十全十美
2015/9/17 10:4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儿童手表,智能,市场      浏览量:
在这个儿童安全越来越受到关注的时代,不同于苹果手表等高端产品,儿童智能手表(又名:儿童定位手表、儿童电话手表、儿童安全手表)这个细分市场却异军突起。

  关注智能产品的人士最近想必都有这样一个看法,儿童智能手表火了。

  市场观察
  在这个儿童安全越来越受到关注的时代,不同于苹果手表等高端产品,儿童智能手表(又名:儿童定位手表、儿童电话手表、儿童安全手表)这个细分市场却异军突起。在这个细分客户群体小于运动健康手环和智能手表的市场里,处于开学季的近两个月的出货量猛增,华为、腾讯、360等传统大厂都纷纷加入市场,白牌厂家更是如火如荼的跑步上岗。
  功能认可
  儿童智能手表在产品定位和卖点上多主打儿童定位、报警等功能,大多数用户使用最为频繁的功能首先是监听,第二是通话功能,第三才是定位功能。由于儿童安全事件频发,家长们迫切需要知道孩子们不在身边时的状况,给孩子佩戴上具有监控、定位、通话、报警等功能的手表,相当于给孩子的安全上了保护锁。
  负面声音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对这样一款集万千宠爱也于一身的产品表示认可。能让孩子看时间,同时家长能随时了解孩子所处的位置,这种针对儿童的智能手表的确是让家长放心了许多。不过,也有教师对儿童手表进校园表示担忧,会不会引发孩子之间的攀比?能录音的智能手表是不是在监听老师上课?智能手表业内人士则对未成年人的安全问题更为关注。
  其实,老师们并不需要对智能儿童手表的监听功能表示担心,就像不必担心公共场所里的监控摄像头一样。儿童手表的主要功能还是在于对孩子的安全保护作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