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智能插座将出台安全标准 16A大电流产品将推广
2015/7/2 08:41   新浪数码      关键字:智能插座,安全标准,产品,海尔      浏览量:
由海尔联合U+产业联盟、中国泰尔实验室、中关村智能硬件产业联盟、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Allseen联盟等机构共同探讨智能插座行业的安全现状,并宣布启动智能插座安全行业标准制订。

6月30日下午消息,由海尔联合U+产业联盟、中国泰尔实验室、中关村智能硬件产业联盟、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Allseen联盟等机构共同探讨智能插座行业的安全现状,并宣布启动智能插座安全行业标准制订。

\

中国泰尔实验室专家介绍,目前智能插座产品的安全实现存在一定差异,现有的安全标准对智能插座的安全要求针对性不强,不能很好地对产品起到指导和规范作用,因此需要制定智能插座安全标准。考虑到此类产品快速迭代的特点,适合制定团体标准,并在标准成熟后向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转化。

U+产业联盟专家表示,目前市场上的智能家居产品越来越多,智能概念之下,安全问题往往容易被人忽视。作为家用电器,安全隐患是必须要杜绝的,智能插座也毫不例外,应该遵循统一的行业安全标准。

海尔U控智能插座提出包括过载断电保护、防浪涌技术、V0级阻燃外壳、儿童防触电保护门、0.88mm优质铜片、一体化结构设计、三防漆工艺、以及电镀五金插销在内的八重安全防护,并在中国泰尔实验室对产品的“阻燃、过载、浪涌、静电、高低温”等五项指标进行了确认检测。

其中海尔提出的16A电流设计智能插座嫩巩固应对空调、电热水器等大型家电的供电,进一步拓展产品在智能家居环境中的应用场景,让用户尽享APP一键远程管控和人机交互优势。而16A大电流承载力也有可能成为未来智能插座标准的重要一项。

在现场体验海尔智能插座发现,这一产品能够通过海尔“U+智慧生活”的智能家电统一入口进行控制,通过红外遥控的方式替代家电的遥控器,可以用手机直接控制。而红外控制方式就解决了品牌适配问题,可以为所有存量家电进行升级,现场主要针对空调产品进行讲解演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