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破解郴州市区停车难问题 将大量增加停车库
2015/5/19 09:40   郴州新报      关键字:郴州,停车库,问题,道路      浏览量:
该《规划》将市中心城区划分为核心区、中心区和新兴区三个区域。根据《规划》,到2020年市中心城区将改造立体停车库共29个,停车楼4个,共计停车泊位3909个。

    背景: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

近年来,虽然湖南郴州城市道路建设实现了大跨步发展,但随着有车家庭的增多,交通拥堵和停车难的问题却日益突出,很多市民都遇到过陈东伟这样的纠结。一组来自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底,全市各种民用车拥有量达到677295辆,比2013年增加35586辆,增长5.6%。平均每天新增民用车97.5辆。其中,个人汽车拥有量239969辆,比上年增加30231辆,增长14.4%。尤其是私人轿车增长较快,同比增长21.7%。

破解:5年建立体停车库(楼)33个

为破解郴州城区停车难的现状,2014年下半年,郴州市着手制定《郴州市中心城区立体停车库(楼)近期建设规划(2014-2020)》,并于10月份拿出了初步方案,“《规划》现在公示期已经过了,在吸取各方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后,就会报市政府审批。”市规划局市政工程科一位工作人员介绍。

该《规划》将市中心城区划分为核心区、中心区和新兴区三个区域。根据《规划》,到2020年市中心城区将改造立体停车库共29个,停车楼4个,共计停车泊位3909个。届时,南岭大道以东,青年大道以北,苏仙路以西,健康路、同心路以南的核心区总停车泊位供给可满足停车需求的85%~90%。而除核心区以外的旧城组团部分和城前岭组团的中心区内总停车泊位供给可满足停车需求的90%~95%。包括城东新区和高铁新区等在内的新兴区停车供给则基本满足停车需求。

该工作人员介绍,这33处立体停车场主要集中于三大类区域中,即住宅区、办公区域院内,城市次要道路沿线或远离城市道路的次中心公共区域内和重要地段、主要城市道路沿线(含道路交通节点)。“它将是配建停车场泊位的补充和调节,重点布置在综合性商业、服务和活动中心、CBD地区、改造潜力小的建成区、交通换乘枢纽等。”

同时,在北湖市场商圈、文化路-八一路商圈和健康路中皇城-兴隆步行街商圈、五岭广场商业区规划建设3个区域停车诱导系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