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江苏常州教练车统一安装监控 随时抓拍学车情况
2014/12/24 09:18   中国常州网      关键字:教练车,监控,常州      浏览量:
12月23日,江苏常州市驾培行业教练车车载终端(培训计时仪)升级更新工作开始。更新后,每辆教练车上都安装有视频摄像头,实时监控车内学车情况。

统一安装的车载视频摄像头

教练车核载5人,可个别教练却在小小的教练车里塞进五六个学员,超载不说还埋下安全隐患。12月23日,江苏常州市驾培行业教练车车载终端(培训计时仪)升级更新工作开始。更新后,每辆教练车上都安装有视频摄像头,实时监控车内学车情况。

教练车车载终端升级更新工作是常州市驾培智能化系统改造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预计市区15所驾校的849辆教练车将于2015年1月下旬全面完成更新。升级后的车载终端,集GPS%B6%A8%CE%BB%CF%B5%CD%B3.html" target="_blank">GPS定位系统、学时记录甄别、远程语音播报、车载视频上传于一体,各家驾校可以通过常州驾培物联网GPS系统平台,实时监控教练车的行驶轨迹、行驶速度及停放地点;使用语音播报功能对执教的教练员进行远程指令群发。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更新之后,车载视频摄像头可以随时抓拍教练员的教学行为、车辆是否超载、是否有违章停放等,对教练员、学员以及教练车进行全方位的管理。同时,可以有效监督教练员粗暴教学以及“吃、拿、卡、要”等违规行为,有助于减少教练车超载超速、异地培训、无序停放等违法现象,保障驾培经营者和学员双方的合法权益。

目前,常州市共有驾校45所,教练车2700余辆。根据常州市运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全市所有驾校本着“更新一家、使用一家”的原则推广使用智能化软、硬件新系统,全市教练车车载终端将按照市区、武进、金坛、溧阳的地区分布和时间节点有序更新,预计2015年4月将完成全市各驾校所有教练车车载终端的更新升级工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