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江苏无锡地铁控制中心警务用房启用 可同时监控8条线路运行
2014/12/15 09:48   无锡商报      关键字:地铁,监控,线路      浏览量:
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建设和筹备,承担江苏无锡地铁运营治安管理重要功能的地铁控制中心警务用房14日正式启用,无锡地铁1号线沿线设立了两个专门的地铁派出所,每个站点都设有一个警务室,对1号线的24个站点进行严格管理。

记者14日获悉,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建设和筹备,承担江苏无锡地铁运营治安管理重要功能的地铁控制中心警务用房正式启用,无锡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等相关部门已经入驻地铁控制中心。

作为无锡地铁线网的“大脑”所在,地铁控制中心主要包括地铁调度控制大厅、110千伏主变站、行政办公管理用房以及公安公交分局等,是一座现代化的智能大厦。其中,地铁控制中心6楼是地铁线路的总调度大厅,可以同时控制8条线路的运行,还担负着行车、电力供应和车站设备运行、防灾报警、环境监控、票务管理及乘客服务等重要职能。无锡地铁1号线沿线设立了两个专门的地铁派出所,每个站点都设有一个警务室,对1号线的24个站点进行严格管理。

目前,无锡地铁1号线共配备60多名专职民警和220余名辅助人员,2000多个监控探头在整个1号线运营区域内实现全覆盖;对讲机执法记录仪等警用装备也都配备齐全,倾力打造发案少、秩序好的“平安地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