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重庆潼南:改造和新建36处智能交通监控系统
2014/12/8 09:26   人民网      关键字:潼南,监控系统,改造      浏览量:
记者从重庆潼南县有关方面获悉,该县县城区将改造和新建36处智能交通监控系统,有关方案已获县政府批准,要求加快建设进度,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好、办实,确保2015年春节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12月7日,记者从重庆潼南县有关方面获悉,该县县城区将改造和新建36处智能交通监控系统,有关方案已获县政府批准,要求加快建设进度,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好、办实,确保2015年春节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县城区智能交通监控系统工程,主要在县老城区、江北新城、凉风垭新区实施。项目包括:改造和新建36处道路交叉口的信号控制和电子警察系统(其中拆除6处,升级改造25处,新建5处),2处道路交通诱导显示屏,1个交通管理中心后台(机房与应急指挥系统共用),设计概算投资3165.38万元。

“县城区现有的交通信号控制设施由于设计未达到国家相关规范要求,建成后使用效率较低,作用不明显。主要原因:一是设施维护保养不到位,部分设施设备陈旧,损毁严重;二是原有设施分别由县城乡建委、交委和新城管委会实施建设,各单位技术标准不统一,设备不兼容,未建设统一的后台控制中心,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控制系统。”潼南县城乡建委负责人介绍说,伴随着城市建设快速推进,城市交通流量逐年增加,需要对部分交叉路口的交通进行控制,确保县城区交通道路通畅、安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