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长假期间无线监控看家守护受欢迎
2014/10/9 09:40   大河报      关键字:摄像头,家庭,无线      浏览量:
在南昌数家电脑城和专营网络监控设备的门店,看到各种类型的家庭监控摄像头设备。据店主们介绍,近期很多市民咨询购买监控摄像头,有用来防盗的、还有用来看孩子的。其中具备联网功能的WiFi监控摄像头较受关注。

监控摄像头这类型的产品并不罕见,偶尔在马路、超市甚至城中村的出租屋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但是对于家庭家庭安防市场来说,从防盗这个角度来看的话,很多小区甚至农民楼已经配备齐全,一般的家庭用户没必要再买一个。另外,监控布线会影响到楼房美观,而且还需要腾出空间放置监控终端。

但是相对于无线监控摄像,这种设备使用WiFi技术后,免去了布线带来的问题。这对于传统的摄像头来说,会多少形成一种冲击。当施工人员意识到有这样的设备,而且懂得配置的话,可能他们会优先建议客户购买这种无线设备。

无线监控摄像头的另一个优点就是能够做到实时的监控:打开手机后,可以通过专门的App或者浏览器来实时查看监控范围的状况。随着智能家居逐步走向成熟,来之于图像方面的数据信息也会越来越重要,比如说监视家里的保姆是否尽责,什么人在敲自己的家门。

国庆节前期,很多家庭都选择外出旅游,家中安全成空城,为确保家庭安全很多家庭考虑再为家庭添置一个安全保障设备,无线摄像成热门选择。

在南昌数家电脑城和专营网络监控设备的门店,看到各种类型的家庭监控摄像头设备。据店主们介绍,近期很多市民咨询购买监控摄像头,有用来防盗的、还有用来看孩子的。其中具备联网功能的WiFi监控摄像头较受关注。

买家:看孩子、抓小偷、防“小三”

在某购物网站输入“WiFi监控摄像头”,发现了5027个搜索结果,价格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据相关技术人员介绍,低价位的摄像头往往在安装时需要布线,高价位的则可以直接和电脑、手机连接,最贵的一种带有显示屏,有通话功能,可实现视频对话。

“初为人父最希望每时每刻都能看到自己的宝宝在做什么,和宝贝的重要时刻。”家住桃苑小区的张先生称,自己在省城上班,老婆在老家坐月子带儿子,能分担的很有限,让他产生了安装监控的念头。他自述,从网上买了两套看家狗WiFi摄像头,花费1000多,南昌和老家各安装了一个。“点开手机可以随时看看家里情况,有什么话也能直接说,对老婆感情上也算一种安抚”。

高新区的买家李女士也准备给家里安摄像头。她说,“防保姆”倒在其次,更主要是为了记录宝宝的成长历程。“我买的这种摄像头算比较贵的,里面有16g内存卡,大约可以存一周的视频内容,每隔几天拿出来回放,会发现宝宝好多精彩的瞬间。”李女士说。

卖家:高档小区成购买“主力军”

省城多家销售家用监控摄像头的店铺了解到,如今,在南昌不少高档小区和别墅区,很多家庭都安有监控摄像头,主要是为了防盗。还有一部分人将摄像头对准小区露天停车位,防止爱车被蹭后找不着肇事者。

据了解,目前家庭监控摄像头品牌五花八门,看家狗、中星伟业等较为常见。省城一位专营批发网络监控设备的黄姓店主表示,“以前我们主要给学校、商场、酒店安装,如今许多新建高档小区正成为市场的主力军。”

“价位从一百多元的到几千元的都有,安装费在一百左右。”黄姓店主认为,家用监控摄像头的价格并不算贵,“你想想,20万以上的车被刮了重新喷漆得多少钱?”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