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江苏扬州警方狠抓危爆物品安全管理
2014/3/17 09:52   江苏公安网      关键字:扬州警方,危爆物品      浏览量:
扬州警方督促涉危涉爆单位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指导企业完善内部安全防范工作,整合派出所巡防队员和企业单位保安力量共同开展不间断巡逻守护,有针对性地采取安全有效的防护措施,严防火灾、爆炸等恶性事故的发生,确保绝对安全。

  为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扬州警方严格落实三项措施,狠抓危爆物品安全管理。

    一是强化安全检查,落实管控机制。制定危爆物品安全检查制度,组织专门警力会同其他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检查,详细掌握社会面涉危涉爆物品管理、使用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治安隐患及时整改,确保保管设施完善、管理制度健全。

    二是强化日常巡控,全力保障安全。督促涉危涉爆单位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指导企业完善内部安全防范工作,整合派出所巡防队员和企业单位保安力量共同开展不间断巡逻守护,有针对性地采取安全有效的防护措施,严防火灾、爆炸等恶性事故的发生,确保绝对安全。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提升防范能力。通过在广场、超市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发送警方提示短信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危爆物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危爆物品的危害,接受群众咨询,公布举报电话,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危爆物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