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湖州将诞生首批智能楼宇专业技能鉴定师
2013/12/2 08:51   中国安防展览网      关键字:智能楼宇,楼宇管理师,职业技能      浏览量:
据从湖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获悉,全市首批智能楼宇管理师将诞生,从此湖州有了维修和保养智能楼宇的专业人员。

如今,智能化系统在湖城已成为不少住宅、社区、写字楼等的必配设施,从最普通的电子监控系统,到自动报警系统、电梯控制系统、可视对讲系统等等,几乎应有尽有。据从湖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获悉,全市首批智能楼宇管理师将诞生,从此湖州有了维修和保养智能楼宇的专业人员。

智能楼宇管理师,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2010年公布的国家七大新兴战略产业之一,是指从事建筑智能化系统管理及设备管理、运行与维护等工作的人员。“信息网络时代,智能建筑业、房地产业、现代物业管理等行业对高素质管理人才有很大需求,湖州市在智能楼宇管理师从业人员方面也存在缺口。”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随着湖州市城市数字化、建筑智能化进程的加快,市民对工作、居住环境的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需求也在提升,运用智能化工具管理和维护楼宇,为市民创造智能化的工作和居住环境,已成为大势所趋。“管理与维护楼宇布线,监控、使用、维护建筑设备、管理通信及网络系统,使用与改进智能建筑管理系统和管理火灾报警与安全防范系统等,是智能楼宇管理师的主要工作内容。”据预计,不久的未来,经培训合格的智能楼宇管理师将广泛从业于湖州市的写字楼、住宅小区、大型商场等。

11月25日,由湖州信息工程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和浙江省安防协会湖州办事处联合开办的湖州市首期智能楼宇管理师培训班正式开班,首期共有27位学员报名。记者了解到,最快在今年12月底,首批经他们培训的一批学员,有望在考试合格后,拿到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岗位培训合格证书》。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