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严密部署 浙江嘉兴市全警动员投入八残会安保
2011/10/14 13:50:00   浙江在线      关键字:安保,天网,两盗,公安分局,频探头      浏览量:
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浙江省开幕。乒乓球、盲人柔道、飞镖3个项目的比赛在浙江嘉兴举行。嘉兴市公安机关通过一系列专项活动大大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保障残运会圆满完成。

  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浙江省开幕。乒乓球、盲人柔道、飞镖3个项目的比赛在浙江嘉兴举行。警方如何确保各项安保工作万无一失?笔者进行了探营。

  据了解,近期,嘉兴市公安机关先后进行了反“两盗”、“打四黑,除四害”、“排雷行动”、“清网行动”、“秋冬会战”、“亮剑”、“天网”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抓获网上逃犯400多名,破获“两盗”系列性案件105串1164起,打掉团伙76个282人,追回赃款赃物价值510余万元。同时加强公安、武警联合巡逻工作,大大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为做到规范、文明执勤,警方对所有安保人员进行了手语、礼仪、安保纪律的教育培训。在沙龙国际宾馆、嘉兴体育馆、残奥中心等八残会比赛场地和运动员住地,均部署了精干警力,并要求每一名民警切实注重安保细节。13日上午,笔者在沙龙国际宾馆一楼大厅看到,南湖区公安分局建设派出所民警徐胜利正在执勤,他说,10月10日起,陆续有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前来报到,安保民警也正式上岗,按要求上午9时到岗,为了将工作做得更细,他和同事每天提前45分钟到现场,对盲人通道、消防通道、休息场所等进行安全检查。

  “残疾人是特殊群体,他们更需要全社会的关爱,残疾人运动员来我市比赛,要让他们感受到嘉兴人的温情。”今年59岁的徐胜利是派出所的老民警,他口袋里总是装着一块毛巾,看到运动员经过的地面有水迹,便掏出毛巾弯下腰擦干净,“盲人运动员眼睛看不到,光滑的地面有水迹容易摔跤,把水擦干净,他们走路我就放心了。”

  在训练场地,笔者看到嘉兴南湖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李闻群正在忙着安检。据了解,早在两天前,李闻群和同事们就开始安装安检门,直到所有安检设备全部过关,大家才松了一口气。据介绍,各比赛场馆均设有指挥监控中心,安装的200多个视频探头,对重点保卫目标一目了然。

  在各训练现场,运动员一个个非常投入,虽然观看的市民很多,但没有喧哗声。在飞镖训练场采访时,运动员小李说:“感觉嘉兴社会治安环境很好,对这次运动会的安保工作也做得很细。”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