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青岛市:运送建筑垃圾车辆今后将被全程监控
2011/10/12 10:59:00   半岛网      关键字:建筑垃圾,监控平台,全程监控,运输企业      浏览量:
城市建筑垃圾运输实行四联单管理,由建设单位、建筑物拆除单位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时领取。

  建筑垃圾随地乱倒的现象如何根治?

  中国安防行业网讯日前,为加强城市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制止建筑垃圾无证运输、超载撒漏、乱倒乱卸等行为,青岛市市政府办公厅制定《关于加强城市建筑垃圾运输管理的实施意见》,严格市场准入,对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实行特许经营制度,建立退出机制;所有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要安装GPS监控设备,由市政公用局建立数字化监控平台,并与城管执法部门和公安部门的数字化系统联网,运输过程实行四联单管理,每一个环节都要有据可查。

  《意见》要求,建设单位在办理工程开工前,建筑物拆除单位在办理拆除备案手续前,应与获得特许经营权的运输企业签订运输合同,制定处置计划,办理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市南区、市北区、四方区、李沧区报市市政公用局核准,崂山区、城阳区、黄岛区报当地建筑垃圾处置核准主管部门核准。

  城市建筑垃圾运输实行四联单管理,由建设单位、建筑物拆除单位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时领取。

  运输建筑垃圾的车辆要安装GPS监控设备,纳入市级数字化监控平台进行统一监控;市市政公用局建立建筑垃圾运输市级数字化监控平台,与城管执法部门和公安部门的数字化系统联网,形成联合执法监管平台,实现全市建筑垃圾运输及监管考核信息共享,全程监控。运输企业违反特许经营规定的,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特许经营协议给予处罚,并扣除相应的分值;运输企业年度考核结果低于规定的分值的,视为不合格,取消其特许经营权,责令退出青岛市建筑垃圾运输市场,并向社会公示。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