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沧州交警 秦皇岛“打造”平安奥运
2008/8/28 9:23:00   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    本站编辑   关键字:平安奥运|沧州      浏览量:
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体育场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分赛场,承担了12场足球赛事,沧州市200名公安民警赴秦协助执勤。在秦皇岛的50余天时间里,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展示了沧州警察的风采。
  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体育场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分赛场,承担了12场足球赛事,沧州市200名公安民警赴秦协助执勤。在秦皇岛的50余天时间里,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展示了沧州警察的风采。
 
   老交警吃着药片迎圣火
 
   6月28日,刚到秦皇岛驻地,来不及休整,沧州赴秦的200多名交警就被分配到各执勤地点开展工作,其中50名民警还与其他地市的民警组成了“支奥交警大队”。对于支奥交警大队的民警们来说,当务之急就是尽快熟悉当地的路况。他们过大街、穿小巷,对值勤路段进行详细考察。车不够用,就步行;当时记不住,就用笔记下来,回去接着记……
 
   工作时间长、任务重,再加上天气炎热、水土不服,刚到秦皇岛没几天,老交警戴建国就开始拉肚子,吃药一直不见好转。为了不耽误执勤任务,戴建国就是不肯去输液。7月30日,戴建国和同事们承担圣火传递期间外围警卫任务,他依然带病坚守岗位。为避免因频繁上厕所而耽误执勤,出发前的早饭他一口没吃,在执勤地,吃药时他不敢喝水,把药片放到嘴里硬是用唾液送下去。从凌晨4点30分到中午11点,他一直坚守在自已的岗位上。
 
   开幕式是惟一看得相对完整的节目
 
   随着比赛日期的临近,支奥交警大队的警卫任务日渐繁重,每天至少要工作10多个小时。他们不但承担着运动员车队的沿途警卫任务,还要负责比赛时场馆外围的交通疏导。8月6日,秦皇岛赛区的足球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每到比赛日,他们要提前几个小时赶到比赛场地,进行紧张的交通疏导工作。尽管赛场内助威声震耳欲聋,尽管他们也想到现场看比赛,但却只能在工作岗位上用心去感受场内那激烈的场面,用实际行动来履行自己的承诺。
 
   8月8日北京奥运会隆重开幕,赛事当日暂停,部分干警也有了难得的休息机会。吃完晚饭,大家围坐电视机前,静静地等候着。7点59分,开幕式进入倒计时,随着电视屏幕上倒计时数字的变化,他们一起大声喊着:60、59、58……当李宁点燃主火炬的时候,电视机前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电话里了解孩子高考情况
 
   交警三大队队长王金刚作为支奥交警大队的大队长,不但要承担日常警卫任务的安排,还要负责全体队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孩子高考的那几天,正是他们刚到秦皇岛,工作特别忙的时候。每天他从早忙到晚,安排勤务、组织后勤保障……孩子高考的事,他几乎给忘了。高考填报志愿,关系到孩子的前途与命运,每个孩子都希望这时候父母能陪在身边,给自己帮助和鼓励。但王金刚却只能通过电话简单地了解一下情况,填报志愿的事根本无从顾及。王金刚说起这事,至今还觉得对不起孩子。而家人却十分理解他,王金刚的妻子通过电话告诉丈夫,奥运安保是大事,不能因为自己的事,耽误了国家的事。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