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汇科技智慧社区解决方案
2022/12/11 11:10   联汇科技      关键字:联汇科技 智慧社区 解决方案   浏览量:
  人工智能参与社区治理现代化建设有助于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手段的创新,对于政府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方式都会产生深远影响,特别是随着智慧化、数字化的政府信息平台打造,不仅能够进一步提升政府的治理水平,同时在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影响下,人工智能在社区治理的教育、社保、养老、保障、医疗、卫生等领域也会产生重要影响。
  通过打造智慧社区提升小区自身治理与服务,为居民提供便利,从而加快和谐社区建设,推动区域社会进步,使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更加便捷、舒适、高效,让人民生活的更幸福更有质量,是智慧社区不变的宗旨。

  联汇智慧社区解决方案主要围绕以下几个场景建设目标展开:
  智慧安防,让居民生活更安全
  社区安防一直是保障社区群众的根本。而最基本的就是建设一套全方位、多功能的智慧视频分析系统,满足社区安防管理的根本需求,提高小区的安全性,避免小区住户在财产、人身等各个方面受到不法侵害,为住户营建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智慧消防,让居民生活更放心
  智能消防有利于保障智慧社区的应急保障能力,确保社区群众的人身安全永远是第一位,通过智慧化建设实现对社区消防隐患能及时发现,消防安全事件能及时响应,做到消防异常事件视频分析和消防系统联动,实现消防事件主动预警,及远程报警确认,让消防报警更加可靠。
  智慧环保,让社区环境更美好
  通过智慧环保建设,提升环保监管手段,加强道路环境、垃圾点位等重点环保区域的实时监管能力,为社区环境治理提供全方位环保服务保障。协同社区管理人员对环保事件实时比对分析,便于事件的事中处理与事后追溯。
  智慧防疫,让疫情防控更科学
  在疫情反复的现状下,疫情防控成为当前社区管理的一项核心基础工作。通过智慧防疫建设,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提升防控工作效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监督。
  解决方案以AI视觉认知分析平台为基础,建设社区管理智慧认知体系,通过预训练大模型对社区管理的人、车、物、事等全要素识别,为智慧社区管理提取关键对象及内容信息,使社区管理部门可根据管理需要进行场景分析自定义设置,让社区各个视频监控资源不仅具备分析识别能力,还可以让一个监控点位同时具备N个场景的理解能力,提升社区视频资源价值。
  围绕社区管理内容,解决方案将日常管理关注内容分为三大类:目标识别(包括人、车、物、设施等)、复杂行为(如亮码测温、垃圾分类投放、破坏公共设施等)、环境异态(如烟火、垃圾满溢、车辆占道等)。在三大类识别内容基础上,仍可以再度组合,使每个社区可围绕自身环境特征定义视频识别内容,不仅可快速响应社区管理的差异化需求,同时可以减少环境干扰,提升视频内容识别的准确率。对此,基于视觉认知分析的智慧小区解决方案只需通过极少的样本数据,即可实现智慧安防、智慧消防、智慧环保、智慧防疫等场景应用需求定义,辅助社区做好综合管理。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