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约访谈 > 正文
同方威视优秀解决方案获奖特约访谈
2020/12/1 15:56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同方威视 优秀解决方案 获奖   浏览量:
  ——采访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丽
  行业网:首先,恭喜贵公司的解决方案在2020年"智慧城市"优秀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推荐中在智慧交通领域获奖。请您先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概况?
  同方威视张总: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NUCTECH)源于清华大学,于1997年成立,通过20多年快速发展,已成为全球知名的安全检测及综合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尤其是在辐射成像技术领域,同方威视通过多年的积累,拥有丰富的业务经验和技术积累。
  行业网:能否介绍下贵公司此次参与评选的解决方案的特点和优势是什么?其在智慧交通领域的项目中都有哪些典型案例?
  同方威视张总:此次我司参选的案例为整体解决方案,融合了多项尖端技术,如AI智能识别、X射线自动探测技术、RFID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等。这些案例在民航、地铁、轨道交通均有应用。例如目前同方威视在南京禄口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搭建了手提行李CT安检设备试用通道,采用手提行李CT安检设备与一体化通道系统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方威视为三地现场提供的一体化通道解决方案(Key-Line),可以与威视手提行李CT安检设备(Kylin Ti)结合在一起,极大地提升了现场通过效率,顺利推进了试用工作的开展。Key-Line除可与CT、多视角、双视角安检设备互联外,还集成了托盘自动回传、自动分拣、人包绑定、空托盘自动识别、紫外线消杀等功能。综合上述技术的集成和使用,安检通道的流程结合得更加紧密、安检员工作效率更高、疲劳度更低,旅客的过检体验也更加舒适。其中,南京禄口机场试用现场采用了Key-Line与CT互联、结合毫米波人体检查设备使用的模式,代表了国内旅检通道的最高技术水平。
  行业网:贵公司作为全球知名安检产品和安全检查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都拥有哪些自主创新的专利技术?相比于国内同类型企业,贵公司的这些技术的特点和优势是什么?这些技术都应用到了智慧城市建设的哪些领域?市场反应如何?
  同方威视张总:我公司在辐射成像、电磁感知、毫米波探测、视频智能分析、离子迁移、拉曼技术等以及围绕该核心技术的配套技术领域均有相关的自助创新专利技术,例如X射线断层扫描设备(CT)、以及围绕该类型设备的AI违禁物品自动识别、图像分析技术,我公司均有自助创新专利技术,并且位于行业的技术前列。相较于同类企业,我公司拥有雄厚的研发能力以及技术实力,面对市场拥有全流程和全领域的解决方案和设备,包括从小型的手持式金属探测仪、到大型的集装器/航空箱X射线检查设备,产品的应用领域遍及海关、民航、轨道交通、公检法、医疗卫生等,为智慧城市建设打好了安全的基础。截至目前,我司已经为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我公司的综合解决方案和产品;另外,我司拥有完善的工程服务体系,遍布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服务机构,为全球客户提供系统化的工程实施、客户培训和售后维护,可以及时响应客户需求。
  行业网:在全球疫情爆发的态势下,贵公司为社会面的疫情防控,做了哪些方面的工作?
  同方威视张总:在2020年疫情 "大考"面前,威视人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始终坚守初心,时刻牢记使命,发挥高科技优势和科技攻关突击队作用,坚决打赢科技抗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展现威视"亮剑"精神,为守护祖国人民乃至全人类的生命健康贡献力量。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威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通过高科技手段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开展了一系列针对疫情防控需求的研发工作。一体化通道解决方案(Key-Line)创新性地采用了紫外线消杀模块,可以对旅客使用过的空托盘进行无死角消杀,降低了人员之间交叉感染的风险。目前该技术已经在成都双流机场、南京禄口机场等地上线使用,客户反应良好。
  另外公司针对疫情还开发了双目红外摄像头、防疫采样隔离仓和防疫检测移动舱等产品,相继在清华大学长庚医院、安贞医院投入使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媒体对此进行了集中报道。
  在2020年疫情防控战役中,威视人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让世界更安全"的企业使命,为防疫抗疫作出了贡献。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