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约访谈 > 正文
熵基科技优秀解决方案获奖特约访谈
2020/12/2 09:54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熵基科技 优秀解决方案 获奖 特约访谈   浏览量:

熵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系统集成事业部总经理乐富贵
  行业网:首先,恭喜贵公司的解决方案在2020年"智慧城市"优秀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推荐中分别在智慧教育及智慧社区领域获奖。请您先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概况?
  熵基科技乐总:熵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熵基科技)是一家以生物识别为核心技术的全球知名企业,致力于生物识别核心技术赋能、智慧出入口"人、车、物"软件平台赋能、ZKTeco+智慧办公云平台赋能三大业务领域,为全球公共服务用户、企事业级用户及个人用户提供全方位服务。
  公司全球员工约为3500人,其中研发人员超过1000人,外籍员工超过600人。公司在中国内地拥有45家分/子公司,在港澳台及海外拥有48家分支机构。
  熵基科技在美国硅谷、欧洲、印度、东莞、厦门、大连等地设有各类研发、设计、创新中心。目前世界 500 强多数企业都在使用 ZKTeco 技术和智能终端,业务覆盖全球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
  行业网:贵公司此次参与评选的解决方案的特点和优势是什么?其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有哪些实际应用案例?应用效果如何?
  熵基科技乐总:基于近年来对智慧城市发展的探索和洞察,熵基科技提出"1+1+N"的建设理念,即"1张泛在感知网+1个应用云平台+N个场景应用"。依托领先的生物识别技术、计算机视觉技术、物联感知技术和连接能力,以泛出入口场景应用为切入点,打通软件、硬件,构建服务生态和全方位智能联网能力的端到端、全栈式解决方案,面向城市不同行业和场景提供创新数字服务,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建安全、便捷、高效的社会生活环境。
  熵基科技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十分丰富,截涵盖到智慧校园、智慧社区、智慧办公等诸多领域以及智慧云停车、智慧访客、多维身份认证等场景,并逐步形成 "硬件+软件+服务" 的生态系统和整体解决方案。目前,熵基科技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金融、园区、教育、交通、社区等多个行业,并赢得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同。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强劲的智慧化综合实力以及卓越的混合生物识别技术与计算机视觉融合技术创新能力,熵基科技还获得 "2019第八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推荐品牌"、"2019中国安防十大新锐产品奖"和"2019中国安防最具影响力十大品牌"等重要奖项。 
  本次评价推荐活动,成功入选了"智慧教育"行业推荐方案与"智慧社区"行业推荐方案的两项大名单。
  面向智慧教育行业,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大背景下,熵基科技践行科技让教育更美好的理念,针对智慧校园提出"端、边、管、云"的架构体系和建设路径。
  熵基科技从场景应用需求出发,携手包括腾讯、智慧树等在内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基于云平台、云生态系统等数字底座,催生出大量智慧校园创新型应用,包括校园安防监控、人行通道管理、校园访客管理、校园食堂消费管理以及成绩管理、家校通等,显著地提升了校园安全管理以及课堂教学、家校互动的效率与智能化,从而真正让科技赋能平安校园、智慧校园。
  在智慧社区领域,熵基科技打造百傲瑞达智慧社区版云管理平台,依托领先的生物识别技术、计算机视觉技术、物联感知技术和连接能力,对社区入口、社区公共区域、社区单元门口、住户家庭等数据进行充分整合、挖掘,形成"平台+产品+运营"的服务模式,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能力,完善社区公共服务和便民利民智能化服务,为社区住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家居环境。
  行业网:贵公司作为知名的生物识别算法技术、传感器、软件平台提供商,目前都拥有哪些专利技术,相比于国内同类型企业,贵公司的这些技术的特点和优势是什么?这些技术都应用到了智慧城市建设的哪些领域?市场反应如何?
  熵基科技乐总:熵基科技是一家同时拥有生物识别和计算机视觉基因的技术驱动型公司。熵基科技心无旁骛地专注于生物识别和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技术革新和应用,形成领先的生物识别技术、计算机视觉技术、物联感知技术和连接能力。超前的技术部署和独树一帜的创造力,构筑起这家"隐形冠军"公司竞争力的坚实底座。
  截至目前,熵基科技拥有研发人员超过1000人,已获得指纹、虹膜、静脉、面部、掌纹等多种生物识别技术的专利授权,同时拥有面部、行为、X光物体识别、视频结构化等计算机视觉技术的授权专利,专利数量稳居生物识别行业前列。
  熵基科技在美国、欧洲、印度、东莞、厦门、大连等地设立各类研发、设计、创新中心,其研究成果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应用。
  同时,依托中国生物识别与计算机视觉科技创新产业联盟、广东省生物识别与安全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熵基科技正在积极携手国内外优秀伙伴,共建开放共享的创新生态。
  此外,熵基科技还是国家商用密码产品生产定点单位,同时是公安部认定的同时具有"身份证指纹比对算法"、"身份证指纹采集器设备""身份证阅读治具"定点生产厂家。
  迈向全球未来的万物互联新时代,生物识别(Biometrics)技术与计算机视觉(CV)技术的加速融合,BioCV(生物识别与计算机视觉)正在扮演着生物识别行业创新的核心驱动力角色。熵基科技持续引领行业技术由BIO4(指纹、人脸、掌静脉、虹膜等混合生物识别)向BioCV(生物识别与计算机视觉)迭代创新,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为此,熵基科技推出自研的BioCV Brain++ 类脑智能视觉分析平台。BioCV Brain++基于开放式架构,融入领先的指纹、人脸、手掌、虹膜等混合生物识别技术及计算机视觉技术,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可视化智能分析服务、智能视频管理服务、生物识别认证服务、云存储、云计算以及大数据分析服务。
  有别于其他类脑视觉平台平台产品,BioCV Brain++将企业级出入口的场景做成了AI仓库,可以根据客户场景进行配置和赋能,成为智慧空间集合场景的核心技术平台,将AI技术普惠化,普通场景化。
  同时,BioCV Brain++子系统还拥有动态非配合式人脸识别系统、自定义人体识别系统、单/多目标运动轨迹追踪系统、压缩式运动检索系统等50多个视频数据算法支撑,将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和开发者覆盖各类场景的智能应用开发和落地。
  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BioCV Brain++对智慧商业、智慧医疗、智慧政务、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社区等场景重新定义和赋能,为各行各业智慧空间管理中的"端、边、管、云"数字化生态链下注入新的活力。 
  此外,针对智慧城市应用行业,熵基科技还打造出一款强大的全新混合云平台--万傲瑞达。万傲瑞达以云为基础,整合生物识别技术、计算机视觉技术、物联感知技术,实现泛出入口场景的线上与线下数据的互联互通,并结合物联网引擎和SDK设备,支持应用快速开发、灵活快速适配,可以为城市不同行业和场景提供创新数字服务。
  行业网:在全球疫情爆发及美国贸易战的态势下,贵公司的业务是否受到较大的影响?应对策略是什么?
  熵基科技乐总:2020年第一季度,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及严峻的国际形势,给公司的业务经营带来了一些挑战。不过从第二季度开始,公司开始回到持续增长的轨道。
  在国家"新基建"政策背景下,为了更好地适应动态且不可预测的外部环境,推动企业向新的高级有序态发展,熵基科技作出更名决策,同时引入国际、国内著名投资机构助力公司产业升级,保障企业运作的灵活性,以应对环境变化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未来,熵基科技将坚持以客户核心价值为中心,坚持技术创新,推进公司稳定增长和全面可持续发展。
  行业网:据我所知贵公司的前身为中控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更名为熵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一更名的意义所在?跟公司今后的战略规划与部署有什么联系?
  熵基科技乐总:迈向全球未来的万物互联新时代, 熵基科技做出更名决策,并积极拥抱数字化变革,围绕数字化、多元化、全球化的发展方向,秉承公司技术立业的传统,沉淀自身十多年来在智慧身份核验、智慧出入口、智慧办公领域的实践,依托领先的生物识别技术、计算机视觉技术、物联感知技术和连接能力,聚焦智慧身份核验、智慧出入口、智慧办公三大业务领域,面向全球不同行业和场景提供创新数字服务,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建安全、便捷、高效的社会生活环境。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