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社会 > 正文
熵基科技智慧园区解决方案
2020/11/29 12:11   熵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字:智慧园区 解决方案   浏览量:
  一、概况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慧化已成为继工业化、电气化、信息化之后的“第四次浪潮”,而建设智慧型现代园区成为新时期园区建设及提档升级的重要航向。
  熵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于自身在混合生物识别、计算机视觉领域核心技术,结合在安防行业深耕多年经验,推出熵安云通智慧园区综合管理平台,该平台横向打通业务子系统,通过数据融合到业务融合,帮助客户将更多的智能终端统一平台管理,形成一卡、一库、一平台,从而更高效、更敏捷地解决业务问题,实现园区外部运营、内部服务、日常管理和应急管理的智慧化。
  二、需求分析
  随着企业园区规模的日益壮大,各项流程繁杂、事情办理效率低下的情况在企业内部日趋明显。各类数据在不同部门相互独立,数据信息化难以同步,门禁、考勤、消费、访客等模块的单独使用与纸质单据的层层审批,已然使产业园人为化管理不堪重负。
  为实现数字带入园区,让智慧在身边触手可及,重新定义了智能化办公,智能化管理的智能化园区形象。通过智慧园区系统平台,打通园区内各业务子系统,实现业务数据的全面融合,进而实现“一脸通”,即通过刷人脸进行访客进园,通过刷脸实现门禁及道闸通行,通过刷脸打开会议室,通过刷脸实现消费、通过刷脸实现班车乘坐等;同时将审批流程由纸质搬上系统,实现一站式的申请、审核与信息反馈,保证数据实时推送,信息有据可查等功能业务。为公司员工提供更美好的服务感知,助推企业走向智慧化办公。
  1. 主管部门和区内企业沟通效率低,缺乏有效的信息沟通平台。
  2. 园区提供的信息服务、企业应用的支撑手段少。
  3. 园区管理手段落后,如节能建设、全区监控等手段落后,园区内系统信息孤岛验证,没有有效的关联。
  4. 支持企业协同办公系统缺乏,员工日常办公流程化复杂,申请效率低下。
  三、方案概述
  熵安云通——智慧园区综合管理平台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计算机视觉技术,提供“人行、车行、物检”为一体的出入口智能安防综合管理平台。平台采用微服务开发框架,具有系统高性级、服务高可用、模块可伸缩、通讯高安全、第三方集成扩展性强等特点。在一个平台下即可实现多子系统的统一管理与互联互动,真正做到“一体化”的管理,提高用户的易用性和管理效率。

图 1 方案体系架构
  系统目前覆盖了门禁、考勤、消费、梯控、访客、停车、巡更、视频、报警、人证、通道、信息屏、人脸感知、智能分析及系统管理等多个子系统。平台具备强大的集成能力和用户可视化数据展现分析功能,真正实现大规模全系统的安防智能化管理,广泛应用于企业办公园区、生产厂区等,满足领域内设备综合管理的迫切需求。熵基科技以综合管理平台为依托,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为实体,建立一站式综合性管理服务系统,充分整合全局计算机资源、存储资源,为用户提供专业的园区整体解决方案。
  四、系统优势
  1. 混合云快速部署
  管理系统本地部署,一键注册,激活云服务,享受移动端考勤、手机开门、自助订餐/ 充值等功能。
  2. 对外开放丰富的API
  支持横向扩展集成能力,如对智能水控、电子围栏、智慧消防子模块集成。
  3. 提供双机热备解决方案
  可将一台服务器数据同步备份到另一台服务器,避免宕机的同时数据的安全性。
  4. 可视化数据管理
  园区运营数据可视化,硬件设备运行状态实时监控。
  5. 丰富的移动端应用载体
  支持H5、小程序、APP 等移动端载体,员工轻松实现日常工作一部手机即可。
  6. 丰富的应用场景
  围绕移动端、云端、管理端、设备终端打造人行、车行、访客、消费、考勤、视频、停车等应用场景。
  五、系统功能
  1. 人行通道系统特点
  (1)多种身份验证:人脸、指纹、刷卡、身份证核验、电子工牌二维码。
  (2)统一权限管理:平台统一维护出入权限。
  (3)进出记录可寻:记录统一汇总至平台保存。

图2
  2. 车行通道系统特点
  (1)权限灵活:固定车辆、临时车辆灵活定义出入规则
  (2)扫码缴费:扫码缴费自动出场,实现无人值守模式。
  3. 微信访客系统特点
  (1)多端预约:支持线上公众号和现场访客机预约,支持员工移动端主动邀约。
  (2)消息提醒:支持微信、短信双提醒。
  (3)证件扫描:支持二代身份证、驾驶证、护照等,同时支持人证核验,杜绝了套用假证和他人证件的发生。
  (4)功能全面:集指纹识别技术、人脸识别技术、人证合一身份认证、即时通讯技术、二维码识别一体。
  4. 安全防范——安检门、安检机、防撞柱、测温
  (1)针对产业园区、厂区出入人员较大的出入口,生产区工作人员较多,人员管理和生产管理工作繁重,所以采取安检系统很有必要。
  (2)安检系统安装在生产区一般是防止隐瞒、夹带,将违禁物品带入生产区或将生产工具私自带出;在园区、厂区出入口一般是防偷窃,同时防止危险品、爆炸物等物品进入。
  5. 安全防范系统特点:
  (1)通道管制:形成一道全天候的车辆管理和控制路障,预防无关或非法恶性车辆强行闯入。
  (2)警示威慑:升降柱带有强光警示灯和报警音,对社会车辆产生威慑作用,警示车辆勿冲闯。
  (3)停车管理:可联动停车系统,代替车辆道闸进行车辆管控。车辆识别通过,自动下降路面,车辆顺利进出,车辆通过后,恢复管控状态。
  (4)支持遥控,3S 快速升降,断电手动升降。
  (5)采用非接触红外探测原理,判断出被检测人员体温是否异常。具备显示屏,可以显示测量温度,报警温度,补偿参数等信息。
  6. 迎宾、考勤系统特点
  (1)迎宾系统:支持来访贵宾、企业领导自动识别并欢迎。
  (2)考勤签到:支持手机在线签到、在线异常申请及审批。
  (3)班次管理:跨天、三班倒等班次设定,智能排班等灵活班次应用场景。
  (4)智能报表:提供原始记录表、考勤明细表、汇总表等丰富考勤类报表输出。
  (5)多级审批:支持设定异常申请多级审批。
  7. 梯控、门禁系统特点
  (1)梯控系统:灵活设置楼层权限,可实现刷脸、指纹、刷卡、二维码等多种方式进行身份验证到达指定楼层。
  (2)门禁系统:可按不同办公区域分配权限,每一次出入记录均可形成报表。同时支持高级门禁反潜、联动视频抓拍/ 录像、区域内人数控制等。
  (3)移动端:支持手机远程控制权限内的门禁设备,实现远程开门和记录查看。
  8. 会议室、电控系统特点
  (1)会议使用:手机在线预约、审批会议室的使用,支持多级审批,同时对高频使用会议室支持空闲即可申请使用,不需审批。
  (2)智能网关:系统集成了智能网关,可实现手机发送指令控制智能终端。
  9. 班车、公车系统特点
  (1)班车预约:支持在线预约,乘车时进行身份验证,并输出报表。
  (2)公车申请:公车资源在线申请,多级审批,还车申请及审批,车辆使用在线完成。
  10. 消费系统特点
  (1)消费方式:支持人脸、指纹、刷卡、扫码等验证方式。
  (2)移动端订餐:可在线按餐别、商品订餐,在线充值、查询消费余额等功能。后台系统汇总订餐数据。
  (3)智能餐台:可与智能餐台集成实现自助结算。
  11. 公寓、水控、电控系统特点
  (1)公寓管理:公寓和组织架构维护,实现公寓可视化管理。
  (2)预约使用:在线公寓使用申请和审批。
  (3)水控管理:一卡通实现消费和水控,支持脱机使用。
  (4)电控管理:实现电表设备管理,充值用电。
  12. 视频管理系统特点
  (1)视频管理:IPC 的管理,视频的预览、回放,制定录像计划。
  (2)视频巡更:实现视频无感巡逻任务。
  (3)人脸布控:人员布控、设置告警,人脸比对、人脸检索功能。
  (4)人员轨迹:根据IPC 点位对应地图,识别并保存记录的先后顺序输出人员运行轨迹图。
  13. 可视化面板
  (1)GIS 实时地图:可查看园区内设备运行状态和预警状态。
  (2)园区运营数据:实时更新园区内运营数据,管理者可直观查看园区运营情况,包含设备在线状态、在岗人数、会议室、访客使用量。

  六、场景应用
  写字楼、工业园、智能大厦、机关单位、金融、医疗、公共安全等。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