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政府 > 正文
优必选智慧政务机器人解决方案
2020/11/25 15:32   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字:优必选 智慧政务 机器人 方案   浏览量:
  政务服务中心 ( 简称政务中心 ) 是人民政府设立的集中办理本级政府权限范围内的行政许可、行政给付、行政确认、行政征收以及其他服务项目的综合性管理服务机构,也是加强政务服务、提高行政效能、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的重要平台。但在现实推行中,政务大厅高效服务存在在线办结率低、服务质量要求高以及发展不平衡等挑战。总体而言,人工讲解面临非常大的压力,而且数字化、无人化、主动化、信息共享等已成为社会大趋势,政务大厅存在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
  优必选依据政务服务中存在的现实需求,推出智慧政务机器人解决方案,基于云端定制化问答及业务知识提供主动问候、访客录入,业务咨询、业务引导、信息播报等智能定制服务,可应用于市政服务大厅、税务服务大厅等便民服务场所,可有效提升政务大厅的服务形象,降低人力成本。
  优必选科技为服务大厅专门打造政务机器人 Cruzr(克鲁泽)担任智能接待员,可以实现市民接待、智能讲解、政务宣传、业务申请 / 办理、统计分析、开放 API 按需定制等一站式系统解决方案。目前优必选智慧政务机器人解决方案已在深圳、天津、重庆、南京、银川、兰州等部分服务大厅落地。
  在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智能服务机器人Cruzr(克鲁泽)“上岗”工作,搭载智慧政务解决方案,身具办税引导、业务咨询等多项“本领”,在“5G+办税”服务厅里成为最受欢迎的“导办员”。
  政务服务机器人 Cruzr(克鲁泽)“上岗”宁夏银川市审批局,化身导办机器人,执行政务咨询、导览讲解、访客接待等工作,生动幽默的交互体验,以多种形式展现交互问题,提供全面精准的咨询、引导服务。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