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成为“AI企业IPO第一股”受到行业热议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21/1/29 15:39    关键字:AI企业IPO,第一股      浏览量:
11月依图科技首次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获受理,12月3日云从科技在上交所披露上市文件,除了商汤目前“AI四小龙”均已披露了上市文件,再加上12月8日晚间云天励飞在上交所科创板提交IPO招股说明书。一时间谁将成为“AI企业IPO第一股”,受到行业热议。
AI芯片制造商寒武纪登陆科创板,11月依图科技首次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获受理,12月3日云从科技在上交所披露上市文件,除了商汤目前“AI四小龙”均已披露了上市文件,再加上12月8日晚间云天励飞在上交所科创板提交IPO招股说明书。一时间谁将成为“AI企业IPO第一股”,受到行业热议。
  近几年随着国内人工智能企业快速崛起,AI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商汤科技、云从科技、旷视科技以及依图科技被行业内并称为“AI四小龙”。这几家企业不但是AI技术的引领者,也代表着国内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的水平。在科创板刚刚被提出时,“AI四小龙”就被认为是人工智能领域首批登陆者。
    实际上,AI企业上市是其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对需要烧钱的人工智能企业而言,前期大量资本的注入,推动AI技术研发及技术落地,然而一轮又一轮融资下需要一个更加合理的渠道实现旧资本退出与新资本的进场,谋求上市便是其中之一。同时,上市不但让企业经营管理更加规范,同时也为企业谋得了源源不断的新资本进入。

 

您的称呼:
事件标题:
事件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