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专题--2012年为“平安城市”建设推荐优秀安防产品活动专题报道
返回中国安防行业网
企业采访
上海波汇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本站原创     2012/12/25 11:50:00     关键字:上海波汇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量:

上海波汇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肖恺

  行业网:贵公司是第几次参与中安协组织的“平安城市推荐优秀安防产品”活动?如果以前参与过,有什么样的感受和收获?
  波汇科技是首次参加中安协组织的“平安城市推荐优秀安防产品”活动。非常感谢中安协为我们提供了这次展示机会,通过权威性的评比,公司及产品得到领导和专家的认可。

  行业网:请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在安防领域的主要业务?贵公司主要有哪些产品和技术?
  目前,国内光纤安防市场已经进入新的里程,市场销售额在逐年快速增长。波汇科技依托先进的技术开发路线和成熟的光纤传感研发团队,于2011年推出新一代的分布式光纤振动探测系统。该产品对比国内的其它光纤安防设备具有绝对的技术优势,因此得以迅速切入市场,已在石化油气管输、厂区安防监控等应用领域有多个成功案例,在该细分市场占有率高达30%。目前光纤安防市场主要选用传统的防区式光纤振动产品,此类设备在为客户提供安防监控服务的同时,也存在一些实际问题,如无法准确定位、误报警多、工程实施复杂等。波汇科技的分布式光纤安防产品则具有准确定位、零误报警等诸多优点,可全面取代传统防区式产品,快速扩大市场销售额和占有率。

  行业网:贵公司希望通过参与此次活动,达到怎样的预期效果?对于中安协组织的推荐活动,有哪些建议和意见?
  通过借助这个平台,有效的将产品及企业形象加以推广。在这次活动中,我司OFSS光纤安防系统能够让更多的客户群体了解到,并对产品认可,以便更为广泛地运用。同时,我们也在第一时间了解到行业需求及发展趋势。
  对于协会组织的推荐活动,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表现形式,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让大众可以了解到我们,能有更强大的宣传力度。

  行业网:请列举贵公司产品参与“平安城市”建设的相关情况?
  参与“平安城市”建设,我们公司了解到了现行社会的安全需求,认识到了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拓宽了我们的视野,给予了我们一个和同行同场竞技的平台,有助于公司对产品及应用进行更深入更细微的研究与发展。

  行业网:您对目前我国安防产品和技术的发展现状有怎样的看法?对于贵公司所专注的安防领域的产品和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如何理解?
  目前国外光纤安防的技术已经相对成熟,而波汇科技的安防产品技术水平与国外产品基本持平。虽然目前国外产品有一定市场占有率优势,但是,波汇科技的安防产品在同等技术的基础上价格更实惠,只要波汇科技保持继续创新发展和不断推广,一定会在国外市场得到客户的认可并广泛推广。

  行业网:您对于目前全国的“平安城市”建设现状有怎样的理解?
  平安城市是一个特大型、综合性非常强的管理系统,不仅需要满足治安管理、城市管理、交通管理、应急指挥等需求,而且还要兼顾灾难事故预警、安全生产监控等方面对图像监控的需求,同时还要考虑报警、门禁等配套系统的集成以及与广播系统的联动。平安城市项目涵盖社会方方面面众多领域,有民用街区、商业建筑、银行、邮局、道路监控、校园,也包含流动人员、机动车辆、警务人员、移动物体、船只等。针对重要场所,如,机场、码头、油库、电厂、水厂、桥梁、大坝、河道、地铁,需要建立全方位的立体防护。针对不同的目标群体,可提供报警、视频、联动等多种组合方式。提升城市的安全程度和人民生活的舒适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