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智慧城市 智慧多功能杆服务功能与运行管理规范》发布
2021/12/3 08:56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智慧城市多功能杆      浏览量:
国家标准《智慧城市智慧多功能杆服务功能与运行管理规范》由TC537(全国城市公共设施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11月2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第14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批准发布包括《智慧城市智慧多功能杆服务功能与运行管理规范》(第107项)在内的185项推荐性国家标准。
  国家标准《智慧城市智慧多功能杆服务功能与运行管理规范》由TC537(全国城市公共设施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主要起草单位包括: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电科公共设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南京路灯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未来城市公共空间开发运营有限公司、云南华尔贝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华方智联(青岛)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企业。
  据了解,本标准规定了道路多功能杆的总体要求、基本组成、杆体设计要求、附属设施要求、检验要求以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标准适用于灯杆高度小于20米,作为城市道路、公路、高速路、广场、公园、庭院等公共设施多功能杆。道路多功能杆重点规范基本组成、必选搭本标准规定了智慧杆的杆体分类、一般要求、设计要求、布局要求、功能要求、安全要求以及运营服务要求等内容。标准对承载设备、规范杆体的荷载要求、抗风设计等,使新型多功能杆可安全支持搭载移动通信设备、智能照明设备、视频监控设备等,满足新型智慧城市需要。同时对安全提出高要求,包括电气安全、通信与信息安全等。也对相应的附属设施进行要求,包含附属设施如照明设备、移动通信设备、视频监控设备或者其他搭载设备的供电要求,管线要求(光纤、电缆)、接地要求。
  该标准将于2022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