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 Wi-Fi 如何推动智慧城市的发展?
2022/2/21 09:45   千家网      关键字:Wi-Fi 如何 推动 智慧城市 发展      浏览量:
现在已经让我们想象不久的将来会是什么:人们不仅彼此之间,而且与物体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
  现在已经让我们想象不久的将来会是什么:人们不仅彼此之间,而且与物体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
  但是,如果没有连接网络,这整个过程是行不通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访问网络是公开且高质量的情况下谈论智慧城市的原因。
  做了这个必要的前提后,让我们看看公共 Wi-Fi 的优点(以及缺点)是什么,让我们尝试想象智慧城市的可能发展。
  公共接入Wi-Fi的优缺点
  公共无线网络是一种允许人们以免费(总是)、无限(不总是)和无需注册(不总是)的方式连接到互联网的技术。都很好。的确如此,但我们必须注意一个不容忽视的方面:安全。
  公共Wi-Fi网络是最易受攻击的网络之一,直接访问这些网络可能会使个人数据和机密信息面临风险。然而,这个解决方案很快就准备好了,被称为虚拟专用网络。下面简单介绍一下VPN是什么,以及它如何让你在绝对安心的情况下使用公共Wi-Fi。
  虚拟专用网络是一种使用加密将数据从专用移动设备传输到目标服务器的服务。加密提高了安全级别并保护了您的在线隐私,在浏览时保持数据安全:在公共网络遭到破坏的情况下,可以查看(和捕获)不使用加密系统的数据。如上所述,这不是罕见的事件。
  VPN 的另一个功能是能够隐藏 Internet 服务提供商 (Isp) 始终查看和查看的 IP 地址:通过激活 VPN,您可以隐藏您的 IP 并使用位于位于数十个国家,形成您选择的虚拟专用网络。
  什么是互联城市和智能城市?
  一旦我们确保我们可以连接到网络,而无需追踪导航并保证我们的数据安全,我们就可以开始享受智能城市的好处。
  在这个连接服务和用户的网络中,基于物联网(IoT),我们将能够更安心地移动,更尊重环境,更轻松地开展一些日常生活活动。这里有些例子。
  公民安全:公共 Wi-Fi 可以促进与监控摄像头和安全系统的连接。提高公共场所的安全水平。
  智能和生态照明:带有智能系统的 LED 照明将公共网络的路灯连接到一个自动化的集中管理中心,该中心不仅可以控制灯光,还可以监控空气质量和交通流量。
  智能停车:在大城市寻找停车位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一些欧洲公司已经实施了应用程序,帮助人们使用传感器找到停车位,这些传感器显示哪些停车位可用,哪些停车位不可用。
  通过相同的应用程序可以预订和支付停车费。有了公共 Wi-Fi,这一切都变得更容易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