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安检设备行业市场规模与发展前景分析
2022/7/13 16:28   前瞻产业研究院      关键字:安检行业 市场规模 前景分析      浏览量: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速,国际间货物贸易往来与国际间旅行人次急剧上升,安检设备行业需要逐步向精准化、高效化、智能化方向迈进。根据Markets&Markets的数据,2020年全球安检设备行业的市场规模在70亿美元左右,较2019年同比上升了6.3%。
  最早出现于1960年
  全球第一台金属探测器诞生于1960年,步入工业时代最初的金属探测器也主要应用于工矿业,是检查矿产纯度、提高效益的得力帮手。随着社会的发展,犯罪案件的上升。1970年金属探测器被引入一个新的应用领域--安全检查,也就是今天我们所使用的金属探测门雏形,它的出现意味着人类对安全的认知已步入一个新纪元。此后,航空工业的发展、监狱暴力安检的上升以及公司需求的逐渐打开都在不断推动着安检设备行业的进步。

  恐怖主义事件一直是全球安全的主要威胁
  近年来,由于全球范围内非法移民和恐怖袭击事件的增加,对安全检查设备需求一直在持续增加。自美国的9·11事件过后,2007年的伦敦爆炸案、2008年的孟买袭击事件以及2019年新西兰清真寺的大规模枪击事件都为世界安全领域覆上了一层阴霾。根据全球恐怖主义数据库的数据,2019年,全球共发生公布袭击8500次,相关丧生人数超过20300人,其中包括5460名恐怖袭击人员和14840名受害者。

  2020年全球安检设备行业的市场规模约为70亿美元
  尽管从趋势来看,全球范围内的恐怖袭击次数正呈现出逐年下降的趋势,但对于安防安检行业来说,将面临着更严峻的挑战。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速,国际间货物贸易往来与国际间旅行人次急剧上升,安检设备行业需要逐步向精准化、高效化、智能化方向迈进。根据Markets&Markets的数据,2020年全球安检设备行业的市场规模在70亿美元左右,较2019年同比上升了6.3%。

  X光安检设备占主流
  在全球安检设备行业中,占比最大的依旧是X光安检设备,根据Markets&Markets发布的数据,X光安检设备在安检设备整体市场规模中的占比为41%,其次是爆炸物安检设备,占比在20%左右。而液体安检设备与手持金属探测仪的市场份额分别为7%和9%。
  预计2026年市场规模将突破100亿美元
  根据Markets&Markets对全球安检设备行业市场规模进行的预测,2021年时全球安检设备的市场规模为74亿美元。预计到2026年,全球安检设备的市场规模能够突破100亿美元,5年年复合增长率为6.3%。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