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安防行业区域市场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分析
2021/7/26 15:45   前瞻产业研究院      关键字:中国 智能安防 市场竞争 发展趋势 分析      浏览量:
随着智能安防发展需求的增加,我国智能安防产业园建设数量不断增加,已经形成以政府和企业为代表的智能安防产业园区的建设现状。
  目前我国智能安防行业形成了“珠三角”、“长三角”以及“环渤海”地区三大产业集群。三大产业集群在产品方面的优势领域各有不同。产业园区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龙头,是促进产业集聚的重要平台。
  1、中国智能安防行业呈集群发展特征
  目前我国智能安防在传统安防行业发展地域代表性的基础上形成了以电子智能安防产品生产企业聚集为主要特征的“珠三角”地区、以高新技术和外资企业聚集为主要特征的“长三角”地区,以及以集成应用、软件、服务企业聚集为主要特征的“环渤海”地区三大产业集群,占据了我国安防产业约2/3以上的份额。三大产业集群在产品方面的优势领域各有不同。


  2、产业园区是促进产业集聚的重要平台
  随着智能安防发展需求的增加,我国智能安防产业园建设数量不断增加,已经形成以政府和企业为代表的智能安防产业园区的建设现状。

  产业园区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龙头,是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主要载体,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产业集聚的重要平台。
  以深安智谷安防智能产业园区为例,该园区是深圳安防与智能交通北方基地项目,其在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开建。作为中国第一个以安全防范和智能交通为主导产业的智能科技型产业基地,其填补了中国北方安防产业领域的空白。该项目的实施对保定的产业结构升级产生了示范作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