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防范行业标准体系表

本体系表给出了安全技术防范行业现有、应用和预计发展的标准的基本蓝图,是编制安全技术防范行业标准制、修订规划和计划的主要依据,是促进安全技术防范行业的标准组成达到科学合理化的重要基础,是开展安全技术防范领域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参考资料。
  本体系表适用于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各专业,与之相关的其他行业也可参考使用。

简 介

标准体系表是编制的标准制、修订规划和计划的依据之一;是促进一定标准化工作范围内的标准组成达到科学化合理化的基础;是一种包括现有、应用和预计发展的标准的全面蓝图,并将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而不断地得到更新和充实。
  本体系表的编制原则,是根据GB/T 13016 - 1991《标准体系表编制原则和要求》及GB/T 1.1 - 2000的规定,结合我国安防行业的实际,按照“全面成套、层次恰当、划分明确、科学合理”的原则进行编制的。

在编制本标准体系表时,吸收了TC100第一、二届委员会编制的标准体系表(草案)的内容,并在层次结构、专业、门类上作了更明确的划分和调整,补充了部分标准项目内容。
  鉴于标准体系的完善需要一个过程,在本体系表所列各表中有部分内容需要陆续补充。希望安防行业各界人士积极提出具体意见,以便补充和完善。
  本体系表由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归口。
  本体系表由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秘书处负责起草。
  本体系表主要起草人:刘希清、金巍、周明锦、靳秀凤,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