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扰航事件增多 德国开发无人机识别监控系统
2019/5/21 14:11   环球网      关键字:德国,无人机识别,监控      浏览量:
据《柏林报》消息,由于无人机的体积很小,无法被传统的雷达系统捕捉,因此,在德国飞行员报告无人机影响飞行安全的事件日益增多。

    原标题:德国开发无人机识别监控系统

    据《柏林报》消息,由于无人机的体积很小,无法被传统的雷达系统捕捉,因此,在德国飞行员报告无人机影响飞行安全的事件日益增多。

鉴此,德国移动通信公司着手开发无人机识别监控系统,提高航空交通的安全性。沃达丰(Vodafone)公司与欧洲飞行安全管理局合作研发了一款基于LTE移动通信标准的新型无线电定位系统。配备LTE模块的无人机能把其飞行数据实时发送至地面基站,一旦无人机接近诸如航空港等安全区域,主管部门就能自动将其迫降到一个安全地方,或将其回溯导航至操作者。沃达丰公司还支持欧洲飞行安全管理局制定新的无人机运行规定。

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也与德国飞行安全管理局合作开发一款借助于移动通信技术的无人机监控系统。配备移动通信模块的无人机具有发送GPS数据的功能,这一设计解决了传统雷达无法识别无人机的问题,因为配备移动通信模块的无人机就成了“飞行的手机”,可以被方便地定位和监控。德国电信去年七月推出的“马根塔保护伞”系统采用积木式构架,用户可以自行决定采用何种识别方式,如无线电频率、视频、音频或雷达识别或是组合识别方式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