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18年安博会四大论坛活动
2018/12/13 10:4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2018年,安博会,论坛活动      浏览量:
论坛活动一直是安博会期间重要政策发布、行业热点探讨、重点技术及产品讨论的舆论阵地。2018年安博会根据行业发展趋势,组织筹备了四大论坛,包括高新兴-2018中国安防高峰论坛、依图科技-2018中国安防国际高峰论坛、中星技术-2018视频监控网络安全论坛以及云从科技-2018中国安防技术创新峰会暨IVAA2018国际论坛,安博会期间共有数千人次观众参加论坛活动。

  论坛活动一直是安博会期间重要政策发布、行业热点探讨、重点技术及产品讨论的舆论阵地。2018年安博会根据行业发展趋势,组织筹备了四大论坛,包括高新兴-2018中国安防高峰论坛、依图科技-2018中国安防国际高峰论坛、中星技术-2018视频监控网络安全论坛以及云从科技-2018中国安防技术创新峰会暨IVAA2018国际论坛,安博会期间共有数千人次观众参加论坛活动。

  高新兴-2018中国安防高峰论坛

  作为安博会备受瞩目的重要活动,高新兴-2018中国安防高峰论坛在展会开幕当天下午如期举行。本届论坛以“智慧创新,平安中国”为主题,邀请了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住建部城乡建设与科技司、视频国家工程实验室、山东省枣庄市、宜昌市政法委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围绕当前我国安防行业的发展变化、政策环境、应用成果、发展趋势,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展品技术在智慧警务、雪亮工程等重点工作中的应用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解读。来自政府机关及各地行业管理部门、企业用户、专家学者等500多人与会参加。会后发布了新闻稿,引起了行业的较大反响。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陈敬华在致辞中对改革开放40年来安防行业发展的成就做了精炼总结。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安防行业从专门服务公安机关的特殊行业,完成了向民用化、社会化的转变,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领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群众的安全感,平安建设全面推进,为安防行业发展提供了有利机遇。我国安防行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自主创新十分活跃,一批软硬件成果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正加快向产业链高端迈进。

  依图科技-2018中国安防国际高峰论坛

  依图科技-2018中国安防国际论坛将于10月24日上午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约500名专家、企业代表参会。论坛主题为“迎接新挑战,引领新航向”,目的在于加强国际及行业内的信息交流,探讨中国及全球安防发展态势及市场需求,促进中国安防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为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

  论坛由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顾建国副理事长主持,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王彦吉就我国安防行业发展的情况与特征、开展国际贸易的历史进程与当前面临的机遇与考验、安防市场需求趋势以及如何应对中美贸易战等议题作了阐述和报告。

  IHSMarkit全球安防市场研究执行总监托马斯·林奇先生就2018年全球安防市场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在平安城市建设中的发展趋势和价值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俄罗斯莫斯科商会安全产业顾问、俄罗斯3S集团CEO弗拉基米尔·奥西波夫先生的就“中-俄”安防行业合作契机及2018世界杯对俄罗斯安防产业影响做了演讲,重点探讨了中-俄双方在安防领域的合作现状,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潜力。巴基斯坦工商联合会-铁路常委会主席、巴基斯坦航运协会前任主席阿西姆·西迪基先生就“中巴经济走廊、一带一路与中巴安防企业合作机遇“等内容作了演讲。他介绍了巴基斯坦安防市场基本信息、新机遇,以及巴基斯坦主要安防部门、安防协会的工作以及主要公共部门的安防项目等。

  以色列知名人工智能企业FACEPTION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沙伊·吉尔博先生就“以色列人工智能(AI)技术在传统安防行业和反恐领域的应用,以色列人脸识别技术发展水平以及第二代人脸识别技术对反恐和公共安全领域的影响”做了演讲。新加坡安防协会会长拉吉·约书亚·托马斯,分析了新加坡安防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以及中方企业进入新加坡市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介绍了新加坡投资环境,对全球投资者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希望中新两国公司在“一带一路”项目中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

  中星技术-2018视频监控网络安全论坛

  10月24日下午,以“视频网路,安全可信”为主题的2018视频监控网络安全高端论坛在北京圆满召开。论坛就视频监控网络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技术、新标准、市场新需求和物联网时代视频监控呈现的新态势以及在各场景中的实践应用进行了深刻解读,极大地引起了现场嘉宾们的共鸣。论坛邀请了主管部门领导、企业领袖、行业专家、国内外互联网相关组织以及媒体,吸引了来自公安、金融、政务等行业的400余位参会代表。

  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在论坛上做了“自主标准全程可控”的主题发言,对中国在视频监控安全的研究和标准制定方面的发展进程给予了肯定,并强调标准是产业的基础和核心,通过自主标准的研制,不仅能把握技术的发展方向,更能将安全核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从而实现由标准到芯片、由芯片到产品、由产品到系统的全面自主可控,为产业和应用高速发展提供一条安全可靠的发展路径。此外,吉林省公安厅视频监控处处长王宏凯、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科技通信处副处长陈志传、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学院副教授黄淑华、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轮值副主任栗红梅、云从科技创始人周曦、启明星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段伟恒、浙江远望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征宇、山东华软金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卢强出席了论坛并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云从科技-2018中国安防技术创新峰会暨IVAA2018国际论坛

  2018年10月25日,由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和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盾)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安防技术创新峰会暨IVAA2018国际论坛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论坛以“人工智能:开启视频图像分析应用新时代”为主题,重点围绕当前安防人工智能技术市场发展的前沿问题、最新研发成果、重点行业领域应用解决方案等进行研讨,共同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来自人工智能领域有关领导、企业、专家、学者约500余人参加了论坛,视频国家工程实验室陈朝武主任主持论坛。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陈敬华副局长莅临并致辞。他指出,当前视频监控正在由“看得见、看得清”的过去时向“看得懂”的新时代迈进,可以预见人工智能必将成为开启视频图像分析应用新时代的关键要素和全新动力。今后要按照公安大数据战略的总体部署,加快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融合应用,努力实现技防建设和视频监控工作前端多维感知、平台互联互通、应用智能高效、全网安全可控、管理规范科学等目标,为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立体化支撑。

  随后,来之美国斯坦福大学图像工程中心战略顾问肖峰、视频国家工程实验室事业部主任房子河、以及立元通信、ZNV力维、云从科技、佳都新太、依图科技、比特大陆、中微电子、百度云、商汤科技、西部数据、希捷科技和灵汐科技等企业的领导分别就目前热门的话题作了热情洋溢的演讲。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