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评论 > 正文
新三板成为安防企业登录资本市场重要渠道
2017/4/21 12:0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新三板,安防企业,资本市场      浏览量:
随着安防行业的专业化、细分化日渐加强。更多企业都是在某些细分行业更具优势,需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扶持的企业。可以说,新三板的特点和安防企业的需求存在着较高的匹配度。不仅有利于企业更容易的获得资金,而且还会推动安防技术研发领域持续细分。在A股主板上市市场准入门槛太高,IPO日益趋严的形势下,新三板正在成为国内安防企业登录资本市场的重要途径。截止到2016年新三板上市的安防企业就有127家以上。

  新三板全称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是经国务院批准,依据证券法设立的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2012年9月正式注册成立,是继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之后第三家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在场所性质和法律定位上,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与证券交易所是相同的,都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截止目前共有11,111家企业挂牌,其中基础层10167,创新层944家。

  由于全国股份转让系统的定位主要是为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发展服务。这类企业普遍规模较小,尚未形成稳定的盈利模式。在准入条件上,不设财务门槛,申请挂牌的公司可以尚未盈利,只要股权结构清晰、经营合法规范、公司治理健全、业务明确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股份公司均可以经主办券商推荐申请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从新三板设立之初来看,新三板就是帮助创新型企业获得必要的发展资源,鼓励创新,扶持创新。并且新三板更青睐于"小而精,小而专"创新型企业发展。相对而言,目前安防行业更多是以技术创新为主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安防企业发展离不开技术研发的不断进步和实际应用,而技术研发的进步归根结底来自于优秀人才和资金的投入,新三板设立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直接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安防企业可以通过融资定向投入到相关产品及技术研发,并投入市场应用以及并购重组行业上下游企业。

  另外随着安防行业的专业化、细分化日渐加强。更多企业都是在某些细分行业更具优势,需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扶持的企业。可以说,新三板的特点和安防企业的需求存在着较高的匹配度。不仅有利于企业更容易的获得资金,而且还会推动安防技术研发领域持续细分。在A股主板上市市场准入门槛太高,IPO日益趋严的形势下,新三板正在成为国内安防企业登录资本市场的重要途径。截止到2016年新三板上市的安防企业就有127家以上。

  同时,从国家层面来看,正在推动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近日深交所总经理就表示将进一步推动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支持中小金融企业、先进制造业发行上市。因此从某种程度而言,新三板能够为企业的转板上市提供良好的铺垫。以蓝色星际为例寄希望借助新三板发展实现A股上市的实现。

  针对需要挂牌新三板的企业来说,有两点建议:首先是选择好适合公司的中介机构,与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评估公司等中介机构保持顺畅的沟通,因为沟通方式会极大影响企业挂牌上市进度和后续资本运作,因地制宜地选择适合公司的中介机构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其次是积极配合中介机构做好事前尽职调查,在确保内部控制和财务规范达到挂牌上市标准后再展开财务审计和股改工作,这样才能确保挂牌上市工作的有序开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