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阳泉探索智能交通新模式 树立自动驾驶新标杆
2022/5/30 09:25   阳泉发布      关键字:阳泉 探索 智能交通 新模式      浏览量:
5月26日,阳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阳泉百度Apollo Park标定研发中心,技术工程师正在对自动驾驶车辆进行标定调试,这是车辆正式上线前的一个必要环节。
  5月26日,阳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阳泉百度Apollo Park标定研发中心,技术工程师正在对自动驾驶车辆进行标定调试,这是车辆正式上线前的一个必要环节。
  Apollo Park是百度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应用测试基地。作为百度公司全力打造的车城网数字经济示范运营基地,2月25日,阳泉百度Apollo Park正式开园。该园集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研发中心、远程大数据云控中心、营运指挥中心、调试与标定中心、研发测试中心、5G平行驾驶座舱控制系统、智能网联工程技术中心、多源传感器融合标定中心、展示体验中心、生态企业孵化十项功能于一体,将进一步完善百度Apollo在阳泉的自动驾驶、智能网联产业链条,更好地服务该市“智车之城”建设。
  在阳泉百度Apollo Park,无人安防车、自动驾驶园区微循环车、自动驾驶公交车等正在进行道路测试。开园以来,阳泉百度Apollo Park持续发挥全国首个车城网数字经济示范运营基地作用,为阳泉市以车城网平台为运营底座的多场景自动驾驶服务提供运营保障,从而带动全域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和相关产业生态集聚,树立自动驾驶与智能网联示范应用新标杆。
  当前,阳泉市着力实施数字经济优先发展战略,围绕“智车之城”建设,打造“车城网+数字经济”品牌,推进数字经济发展。2月25日,阳泉市正式向百度AI驾驶出行服务App“萝卜快跑”颁发两项许可通知——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许可、智能网联汽车无人化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许可,进一步赋能阳泉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建设,“智车之城”成为阳泉新名片。
  “目前,10台‘萝卜快跑’自动驾驶车已实现市内30个站点的站站互达运营,‘萝卜快跑’App已在阳泉市正式上线,面向市民提供自动驾驶出行商业化运营服务。”阳泉领航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萝卜快跑”在阳泉市的布局深化,运营路线和站点将持续扩增,进一步满足市民日常出行需求。
  车城网阳泉项目经理李明介绍,接下来,将继续推动车城网建设,部署出行服务车辆、公交车以及物流车、零售车、安防车等多种自动驾驶车辆,服务阳泉打造“智车之城”,同时在阳泉构建新一代智能交通体系,探索未来出行方式以及新一代城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指挥模式,为阳泉数字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