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安防协会宣传工作暨
《中国安防》杂志第六次编委会会议在苏州顺利召开
2021/4/10 19:37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中国安防协会 宣传 编委会      浏览量:
此次编委会会议分两场进行。4月8日下午,中安协在苏州合景万怡酒店召开了第一场会议,讨论中国安防行业网改版改革工作。中安协副理事长陈朝武、秘书长王楠,杂志执行主编刘存信,中国安防行业网网站总经理安福东及部分地方协会领导和安防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讨论会。会议由王楠秘书长主持。
  为了研究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中国安防》杂志发展方向、中国安防行业网站改革改版工作,更好地促进中安协宣传工作的开展,同时听取各位编委专家对中国安防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议(专家审议稿)的修改意见,中国安防协会宣传工作暨《中国安防》杂志第六次编委会会议于2021年4月8~9日在苏州召开。
  此次编委会会议分两场进行。4月8日下午,中安协在苏州合景万怡酒店召开了第一场会议,讨论中国安防行业网改版改革工作。中安协副理事长陈朝武、秘书长王楠,杂志执行主编刘存信,中国安防行业网网站总经理安福东及部分地方协会领导和安防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讨论会。会议由王楠秘书长主持。

  中安协副理事长陈朝武

  中安协秘书长王楠
  安福东对中国安防行业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网站今后的改版工作做了重点汇报。他介绍,多年来网站在协会的主导下开展了各项工作,通过整合有效资源,加大协会的网站使用功能,提升网站的整体服务力度,开展多元化服务等措施,全方位为政府、用户、企业提供各项咨询和信息服务,多年来经历了多次改版调整。目前随着行业的发展变化和服务需求的升级,根据中安协2021年工作要点中对网站工作的指示,中国安防行业网站面临改版改革形势。改版计划将重新确定网站服务方式,改善网站运营模式,加强内容审查,建立行业政策法规标准、产品检测认证、技术指导、产品资讯等行业信息宣传推广的权威平台。

  中国安防行业网网站总经理安福东
  大家围绕网站的改版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对网站未来的改版发展定位、内容、板块设计、表现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很多重要的意见和建议。陈朝武副理事长作了发言,她肯定了大家的建议,并对网站的栏目板块、界面设计等提出了具体建议,她提出网站改版工作要认真梳理总结好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尽快形成具体改版方案,加快推进。在最后总结发言中,王楠秘书长提到,中国安防行业网发展了20余年,是行业内管理部门、中介机构、用户单位及企业等单位相互交流的重要窗口。中安协换届后,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领导和协会领导很重视安防行业网的发展并对网站改版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我们围绕部科信局领导的指导意见和要求加快对网站进行改版升级,建立权威的官方网站平台,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以全新面貌更好地服务行业发展。

  会议现场照片
  4月9日,中安协召开了第二场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中国安防》杂志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对中国安防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议(专家审议稿)征求意见。中安协副理事长陈朝武,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施巨岭,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副主任孔耀辉,安徽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处技防科科长张敬锋,公安大学副院长黄鸿志,北京安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莹,苏州安防协会秘书长王坤泉,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第三研究所以及安防企业的编委专家成员近4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安防》杂志执行主编刘存信主持。苏州安防协会王坤泉秘书长在会上作了致辞,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和大家分享了苏州安防协会脱钩以来的市场化发展经验和成绩。



  会议现场照片

  苏州安防协会王坤泉秘书长
  会议伊始,杂志执行主编刘存信向各位编委作了杂志近年的工作报告。他从杂志的发展定位、栏目体系设置和变化、专题内容、管理工作、新媒体发展几个方面介绍了杂志的相关工作,并重点对杂志未来的发展想法进行了阐述。他介绍,多年来《中国安防》杂志坚持高端定位,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同时根据行业的发展变化和需求,在栏目设置上与时俱进,不断调整创新,除了重点栏目保持基本稳定,为了更好地反映国家重大项目、安防技术、市场变化等情况,杂志开辟了一些新的栏目,包括《公共安全视频应用》、《智慧城市》、《前沿技术》等。与此同时,杂志加强内容选题规划,全面加强规范管理,不断探索新媒体发展。刘存信指出,近年来我国安防行业格局和媒体生态发生了诸多变化,杂志发展走到了十字路口,需要编委会共同探讨杂志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出路。他提到,《中国安防》杂志创刊于1994年,是中国唯一一本定位于安防行业,研究、引领安防技术、应用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权威科技类杂志。目前杂志在探索向核心期刊发展的可能性。他介绍了前期探索做的一些工作,并希望编委会群策群力,对杂志未来的发展提出更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帮助,推进杂志的转型发展。

  《中国安防》杂志执行主编刘存信
  在会议讨论环节,编委会各专家成员踊跃发言,大家对杂志多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杂志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广泛深入讨论交流。通过讨论各位编委认为:一是对于《中国安防》杂志提出向核心期刊努力探索的方向和想法表示赞同,认为杂志要做技术型高端的核心期刊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定位,但安防是应用型行业,杂志在改革的过程中可以加大技术板块的分量,技术应用上要权威引领,其他的行业政策、产业发展等方面内容也需要有体现,不能把原有的特色丢掉,要照顾整个行业的受众面;二是杂志要加强对产业政策、基础理论的研究,加强对行业标准的宣贯;三是做好杂志、网站、新媒体发展规划,充分整合协会资源,打造全媒体矩阵,实现纸质期刊和新媒体融合的良性发展;四是加强与学校、科研机构、测评机构等专业性的对口单位合作,携手共进谋发展。












  陈朝武副理事长在发言中表示,大家的讨论很热烈,对杂志的转型方向也很赞同,她认为杂志转型发展的确有难度,但也具备一定的可行性。对于未来的发展,杂志需要确立准确的方向和目标,杂志如果往核心期刊方向发展,首先要明确在核心期刊中的归类、定位,同时梳理好改革的核心要素,充分考虑好改版的工作,逐渐稳步向大目标迈进。她希望大家都能以主人翁的姿态来共同推进杂志的发展。
  会议最后环节,刘存信对中国安防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议的制定思路、基本框架及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各位专家对规划稿展开了认真、深入的探讨,大家纷纷为规划建言献策,具体对核心技术、产业发展、市场应用、安防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标准宣贯、行业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全体合照
  此次中国安防协会宣传工作暨《中国安防》杂志第六次编委会会议的召开,会议气氛热烈,成果丰硕,为杂志、行业网站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杂志编辑部有信心在编委会的指导下,将杂志办成更具影响力的刊物。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