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高空执勤!华亭交警无人机上线啦!
2021/1/7 09:20   平凉市公安局      关键字:华亭交警 无人机 上线      浏览量:
地面警力站岗,低空监控值守,高空无人机巡线,“地空”联合执勤,这一创新管控模式的“利器”,正是华亭公安交警最近投入使用的警用无人机。
  地面警力站岗,低空监控值守,高空无人机巡线,“地空”联合执勤,这一创新管控模式的“利器”,正是华亭公安交警最近投入使用的警用无人机。
  近期,甘肃省公安厅着力推进“智慧交管”建设工作,提升基层交管科技化应用水平,解决制约公安交管工作科学发展的瓶颈,为全省基层交警大队配发了“科比特牌入云龙型”警用无人机。该机型具有超视距飞行,高空喊话、摄像、照相及360度自动旋转等功能。
  华亭交警针对当前冬季交通安全“百日会战”行动,依托警用无人机快速、灵活、高效、节省警力、便于查控等特点,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一是利用无人机高空视野广阔的优点,对重点车辆违法行为提前研判,及时获取第一手资料和信息,促进道路交通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的提升;二是利用无人机不受路况影响,能全地形覆盖、多视角、整体直观的展示车辆违法状态等优势,加大路面巡查密度,有效弥补了现有执法方式的盲区和不足,增强了对交通违法行为的震慑效果;三是利用“无人机”独特的拍摄视度,提高护校安园勤务效果,有效保障学生安全出行,通过高空喊话的形式,督促接送孩子的车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平凉交警将继续探索警用无人机应用,不断优化操作和管理流程,充分发挥无人机在交通管理中的实战效能,努力实现道路交通管理勤务由人工巡逻模式向“空地”一体化的警务模式转变,实现执法单元数字勤务效能最大化。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