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新加坡将人脸识别纳入国民身份认证系统
2020/9/30 09:27   十轮网      关键字:新加坡 人脸识别 身份认证      浏览量:
新加坡政府从2003年就开始推动新加坡个人访问(SingaporePersonalAccess,SingPass)系统,这是当地人们的数字身份证,可用来登录超过60个政府机构的网络服务,迄今已有400万名新加坡人们具备SingPass,它采用双因素认证机制,人们必须输入自己的账号与密码,再加上通过短信传递的一次性密码来认证身份。
  新加坡政府科技局于上周宣布,当地SingPass用户将可通过人脸认证机制来取代密码,以访问由180个政府或商用组织所提供的超过500种数字服务,成为全球首个将人脸识别纳入国民身份认证的国家。
  新加坡政府从2003年就开始推动新加坡个人访问(SingaporePersonalAccess,SingPass)系统,这是当地人们的数字身份证,可用来登录超过60个政府机构的网络服务,迄今已有400万名新加坡人们具备SingPass,它采用双因素认证机制,人们必须输入自己的账号与密码,再加上通过短信传递的一次性密码来认证身份。为了简化SingPass的认证程序,GovTech与英国的线上生物认证技术企业iProov及新加坡专门开发数字政府解决方案的ToppanEcquaria合作,创建了人脸认证系统,能够以人脸识别取代密码,以自计算机或Kiosk访问网络上的各种政府服务。
  GovTech表示,新加坡已经允许私人企业利用SingPass架构来识别人们,未来不管是银行或其它企业,也一样能通过SingPass的人脸认证系统来提供服务,而无需构建自己的系统,而新加坡也是全球第一个以云计算人脸认证,来保护数字身份证的国家。新加坡当局认为,人脸认证具备许多优点,除了能够访问广大的数字服务之外,使用也非常方便,而且SingPass用户再也不用设置密码或是与不同的企业分享个人信息。
  此外,GovTech还强调,人脸认证并非是人脸识别,后者需要与庞大的数据库进行比对,但前者则是在用户的同意及合作下进行操作,通过移动设备、计算机或Kiosk上的摄影机来识别用户,可在几秒内就完成认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