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贵阳市加快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
2020/5/24 11:24   贵阳发布      关键字:贵阳市 市域社会治理 现代化      浏览量:
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巩固社会治安良好态势,扎实筑牢公共安全底线,切实发挥基层网底作用,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阳、平安贵安,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5月19日,贵阳市委召开平安贵阳建设推进会暨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平安贵阳建设工作。
  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两严一降”专项行动和禁毒人民战争,推动平安贵阳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快推进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强化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努力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稳增长促发展攻坚战的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突出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创新方法手段,紧紧围绕把贵阳建设成全国最平安省会城市之一的目标,深化“扫黑除恶、两严一降、禁毒人民战争、维护稳定”四大战役,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破题开局,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市域特点、地方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推动平安贵阳建设迈上新台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巩固社会治安良好态势,扎实筑牢公共安全底线,切实发挥基层网底作用,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阳、平安贵安,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