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智能警务机器人宣传防疫知识获网友点赞
2020/5/7 15:53   中国警察网      关键字:智能警务机器人,防疫知识      浏览量:
近日,在福建省厦门潘涂边防派出所辖区的多处卡口,特殊"抗疫队员"智能警务机器人"安安"在进行防疫相关知识的宣传。这一新颖的宣传方式,受到不少市民和网友的点赞。
  “近期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恐慌、不造谣……”近日,在福建省厦门潘涂边防派出所辖区的多处卡口,特殊“抗疫队员”智能警务机器人“安安”在进行防疫相关知识的宣传。这一新颖的宣传方式,受到不少市民和网友的点赞。
  “现在大家都顾忌靠得太近,而‘安安’的面对面宣传更容易被人接受。”潘涂边防派出所教导员洪亚明说。近期,记者跟随潘涂边防派出所民警一起出发,带着三个智能警务机器人“安安”前往潘涂社区、洪塘头社区等不同的卡口,卡口处有工作人员正在负责给过往的居民测量体温。
  “安安”一上岗先是进行了一段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智能警务机器人‘安安’,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询问、测体温等相关工作。”随后,“安安”立即进行防疫相关知识的宣传,劝导居民戴口罩、勤洗手。停在卡口处测量体温的居民都会忍不住多看"安安"几眼。潘涂社区居民林先生表示:“我觉得‘安安’很可爱,这种宣传方式也很特殊,让防疫宣传内容更易入脑入心。”
  潘涂边防派出所教导员洪亚明介绍,三个智能警务机器人都叫"安安",只是编号不同。2019年年底,结合厦门市公安局提出“科技应用”提升,潘涂边防派出所启动滨海智慧警务中心,同时引进了智能警务机器人,该机器人集AI和多种安防功能为一体,提供智能安保和便民服务。"安安"在滨海旅游浪漫线工作,可以根据指定的路线进行巡逻,同时宣传关于潮汐、防盗等相关知识,也可以跟游客对话,告知游客厦门的天气以及旅游的相关信息。
  近期,受疫情影响,为了防止人员聚集,滨海旅游浪漫线暂时关闭,“安安”在潘涂边防派出所成了“待岗人员”。这时,有民警提议,让“"安安”加入抗疫队伍,说不定可以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所以“安安”就出现在社区的许多角落。"这样也算是物尽其用吧。"洪亚明说。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