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西安高新区:推进“五个一”智能化实战应用
2019/7/9 15:11   陕西日报      关键字:西安 高新区 五个一 智能化 实战应用      浏览量:
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不断强化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创新推进“一站式”智能管理、“一整套”系统机制、“一揽子”流程监督、“一体化”合成作战、“一家子”贴心保障等“五个一”智能化实战应用管理模式,成为西安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一张新名片。
    近年来,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不断强化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创新推进“一站式”智能管理、“一整套”系统机制、“一揽子”流程监督、“一体化”合成作战、“一家子”贴心保障等“五个一”智能化实战应用管理模式,成为西安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一张新名片。
  对标发展前沿,聚焦智能化,实现“一站式”管理。先后投资1000余万元,打造建筑面积1500余平方米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设置信息采集、核心办案等十大分区,实现信息登记、安全监管、案件审查、办案管理等4大职能的“一站式”无缝对接。
  狠抓规范管理,聚焦系统化,建立“一整套”机制。公安高新分局专门调配8名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专职民警,并配备16名辅警,通过四班三运转提供24小时全流程管理服务,实现“人员在中心审查、案件在中心审核、卷宗在中心保管”,从源头上杜绝刑讯逼供、单人讯问、不在办案区内讯问等违法办案行为,全面消除执法安全隐患。
  提升执法效能,聚焦实战化,搭建“一体化”平台。秉持“智慧法制”理念,致力于打破各警种、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着力探索合成作战新模板,创新提出“围绕核心、主动运转、统一指挥、动态前置、一体作战”的多警种大合成理念,探索“1+10”一体化多警种合成作战模式。
  进行要素管控,聚焦流程化,推行“一揽子”监督。通过执法办案平台巡查、110警情与受立案件逐一比对、网上受案立案预警提示、阳光警务公开等多种形式,及时发现纠正执法前端存在的问题。
  坚持以人为本,聚焦贴心化,跟进“一家子”保障。为落实好西安市公安局党委“四小关切”,各单位“一把手”每月坚持与民警进行一次谈心交心,沟通思想。同时,全面落实从优待警“5+5”举措,在办案中心设置“民警之家”,方便民警临时休息、商讨案情,并为办案民警提供饮料简餐等,让办案民警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