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政府新闻 > 正文

《2012-2020年智能交通发展战略》出台
2012/8/7 14:12: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智能交通,交通运输部      浏览量:
中国交通运输部发布了《交通运输行业智能交通发展战略(2012-2020年)》,为未来中国智能交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随着交通部《2012-2020年智能交通发展战略》的出台,城市智能交通未来的市场需求将持续增长,未来三年全国城市交通智能化的水平将有显著提高。

     2012年7月31日由中国交通运输部主办的第三届智能运输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国交通运输部在大会上发布了《交通运输行业智能交通发展战略(2012-2020年)》,为未来中国智能交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战略》指出到2020年,中国智能交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基本形成适应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要求的智能交通体系,实现跨区域、大规模的智能交通集成应用和协同运行,提供便利的出行服务和高效的物流服务,为本世纪中叶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战略》总结了这些新形势并提出了中国智能交通发展的发展方向:在支撑交通运输管理的同时,更加注重为公众出行和现代物流服务;在为小汽车出行服务的同时,更加注重为公共交通和慢行交通出行服务;在关注提高效率的同时,更加注重安全发展和绿色发展;在借鉴国外、技术跟踪的基础上,更多面向国内需求。

    《战略》提出将统筹规划,建立健全智能交通框架体系;突出重点,加快推动系统建设和规模应用,为公众提供便利的出行服务;自主创新,努力实现智能交通技术突破;应用导向,加快智能交通标准化建设;创新模式,着力推进智能交通产业化。

    《战略》提出到2015年,实现对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重要路段、大型桥梁、车辆区域、交通运输状况等感知和监控;出行人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其熟悉方式获取所需出行计划和实时出行信息,提高公共交通的吸引力和分担力,缓解城市拥堵,便捷出行;实现对危险品运输车辆、船舶、长途客运以及城市公交、出租车和轨道交通的全过程监控;基本建成全方位覆盖、全天候运行、快速反应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系统和海事信息服务系统。

    在关键技术方面,该发展战略明确支持数据实时获取、人车路船岸信息交互、交通的数据分析处理等关键技术;集成应用方面支持公共交通服务和城市交通协调管理、交通运行监管与应急处置、出行便利化和信息服务、货物运输的组织和优化。

    随着交通部《2012-2020年智能交通发展战略》的出台,城市智能交通未来的市场需求将持续增长,未来三年全国城市交通智能化的水平将有显著提高。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