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超越一点点 商机无限大——专访赛特维秦原
2006/5/23 14:48: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深圳市赛特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安防电子新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打开该公司的简介页面,一段清新、独特的文字映入眼帘:

     深圳市赛特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安防电子新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打开该公司的简介页面,一段清新、独特的文字映入眼帘:

    “创造先机、引领未来” !“超越一点,商机无限”!“避开竞争是最好的竞争” !公司把创新发展与诚信视为企业的生命。力求以引领潮流的创新理念、卓越的科技、高品质的产品、优越的服务及价格,回报于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安防事业。

    笔者在专访该公司总经理秦原先生时,听他讲述在深圳两年多的创业经历及体会。          

    创造先机 引领未来

    两年多前,秦总带着2名技术员及专利成果受理通知书, 来到深圳开始了电视机自动显像可视门铃新产品的研发。由于这是独创性专利产品,没有类似产品技术可以借鉴,历经多次失败与挫折,终于自主研制开发出“智能电视监控门铃”系统。该产品就是利用每家现有的彩色电视机,连接上“安保电视(监控、录像)机顶盒”及门口机,不用改变电视机任何部件,瞬间就成为具有全新功能的智能电视监控门铃系统。该新型产品,实现了可视与非可视任意选择、电视画面与门铃图像自动切换。既可以正常选台看电视节目,又可兼作彩色可视门铃自动切换显像并监控存储来客图像,用遥控器操作对讲、开锁、录放照片图像等功能,对电视机功能和寿命无任何影响,一切都在OK中!

    新一代智能电视监控门铃系列产品,以“智能增台切换、电视屏幕显像、有线无线传输、夜视自动补光、数码图像存储、遥控开锁对讲”等独特功能,将引领楼宇可视对讲系统新潮!  

    超越一点 商机无限
  
    今年以来,赛特维公司经过对家庭防盗报警器产品及市场的调查:感到防盗报警器在安防市场上竞争十分激烈,各种品牌充斥市场,功能大同小异,价格战风起云涌。另据对用户调查还发现,这些产品有一个致命的弱点:"用户接到报警匆匆赶回家后,恐怕盗贼也早已逃之夭夭了"!  

    根据市场调研分析的结果,按照“创新”、“超越”的理念及“差异化竞争策略”,采用数码图象处理存储、自动拍照回放、 智能电话防盗报警等国内外最新技术, 赛特维研制开发出一种集“监控”、“拍照”与“防盗报警”功能为一体的新一代防盗报警系统,成为防盗报警系统的升级换代新产品!  

    产品在电话拨号报警的同时,可触发“监控拍照录放器”, 通过摄象机自动拍照(间隔时间5秒)监控现场的有时间显示记录的7幅照片。 如有人入室作案,其自动拍照记录的图象照片资料,则为公安部门侦破案件提供了最准确可靠的证据。  

    产品的突出特点体现在构思巧妙,创意新颖。把监控、拍照与防盗报警功能融合在一起,一机多用;安装连线非常简单,主机面板按键操作"画面切换、手动拍照、放像、时间设置"等独特功能,操作简便是一个创新;与2.4G无线图象收发系统配置,一台监视器可同时接收四台无线摄像机的图像讯号,采用自动、手动方式进行切换或拍照,实现对不同地点的监视、防盗、录象;超小型监控拍照设防报警一体机,可实现监控、拍照、防盗、报警等多种功能。赛特维研发的“监控拍照录放器”,可与国内外各种报警主机系统兼容配套,有线无线配置任意选择,安装操作十分简便。独创性新产品问世,受到国内外客商的青睐,防盗报警器厂家要求合作者越来越多,购买产品的国内外客户越来越多。相信新一代防盗报警系统很快会进入国内外市场!         

    避开竞争是最好的竞争
  
    谈到企业理念的确立与实践,秦总颇有感触地说,还是得力于在国企工作时,比较集中、比较系统地受到MBA基本知识的学习培训,懂得了如何进行市场细分、 如何搞好新产品定位、如何避开市场竞争,用市场营销的新思路,指导安防电子新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秦总深有体会地说,中国的许多企业,最不讲的是4个字“创新、诚信”。 他们往往创新不足,仿造有余。如果都去模仿或抄袭市场上的同类产品,安防市场怎么会有大的发展!创新是一种理念,创新需要一个群体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秦总的创新群体是许多没有见过面的国内外客户。比如,新一代防盗报警系统的创新功能,是经过浙江永康、澳大利亚、河北葫芦岛等客户提议而修改完善的。根据新西兰蔡先生的最新建议,赛特维公司正在研发增加“图象移动侦测功能”,使新产品更具有竞争力!

    “安+康”全国连锁安防小超市, 这也是客户在销售新产品实践中的一种创造!他们首先用3千-5千元资金,购买赛特维公司6-10种国内市场上未见的安防电子类新产品, 摆放展示在40-60平方米的展厅或门市店铺,进行新产品独创性功能演示。有了定单后再批量进货,没有任何风险,生意越做越好。  

    秦总最后说,“避开竞争是最好的竞争”!只要坚持走创新之路,不断研发推出市场需要、别人没有的新产品,企业才会有不断发展的生命力。虽然走创新之路很艰难,虽然赛特维还不是成功者,但我们坚信,只要将"创新"理念坚持下去,早晚会有成功的一天!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