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佳都科技CEO刘伟:
推进PPP模式需加快立法 未来十年人工智能将唱“主角”
2017/3/6 09:4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PPP,模式,立法,人工智能      浏览量:
作为科技企业人大代表,此次两会刘伟将建议案聚焦在创新驱动、收入分配制度和体制改革等方面,讨论如何通过创新改革降低制度成本,推动企业和产业健康发展。刘伟建议,国家应大力支持企业建设产业孵化平台,通过孵化平台带动技术产品创新并更有效的实现产业化发展,突破发展的“天花板”。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佳都集团董事长、佳都科技CEO刘伟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出席了会议并在现场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全国政府工作报告。


  作为科技企业人大代表,此次两会刘伟将建议案聚焦在创新驱动、收入分配制度和体制改革等方面,讨论如何通过创新改革降低制度成本,推动企业和产业健康发展。刘伟建议,国家应大力支持企业建设产业孵化平台,通过孵化平台带动技术产品创新并更有效的实现产业化发展,突破发展的“天花板”;通过进一步推进PPP模式立法,PPP资产证券化,不断完善操作细则,推动我国智慧城市等领域建设步伐;在降低制度成本方面,应从减轻企业负担为出发点,通过降低企业所得税、行政杂费等措施为企业减压,从而推动企业和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相关议案受到大会及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

  多年来,刘伟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广泛深入基层调研,收集社情民意,反映群众呼声,热情参政议政。在五年的人大代表履职生涯中,刘伟围绕经济体制改革、科技创新发展以及民生福祉等方面,先后提交过关于我国金融体制改革、降低企业成本、国家大数据发展、互联网信息安全、智慧城市建设、PPP模式立法、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以及利用人脸识别技术打拐等建议案共16项之多,其中部分提案已经列为大会议案办理或立法执行,真正起到了为国家建言献策的作用,令人欣慰。

  在接受媒体采访被问到五年人大代表履职收获和感触时,刘伟感慨地说:“这五年,我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能够从国家的层面去审视和了解国情,最大的一个感触是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在日益强大,每一年都有很大的发展,国家的昌盛和发展让我引以自豪”。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