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 > 正文
盈点科技总经理张佑:开启智能家居3.0时代
2020/9/27 08:48   盈点科技      关键字:盈点科技 张佑 智能 家居      浏览量:
智能家居市场在不断拓展中,很多新的挑战者涌入市场。盈趣科技以十多年欧美知名品牌ODM的研发和制造实力,在2020年正式以“盈趣智能管家”全新品牌进入智能家居市场。

  智能家居市场在不断拓展中,很多新的挑战者涌入市场。盈趣科技以十多年欧美知名品牌ODM的研发和制造实力,在2020年正式以“盈趣智能管家”全新品牌进入智能家居市场。
  充分摸底调研
  无论是大环境变化,还是整体市场和技术的成熟度,或是消费者需求,智能家居都是大家看好的方向和趋势。虽然盈趣在智能家居市场已久,但今年5月才真正开始以全新品牌对外宣传。其通过深入的市场调研,分析智能家居发展现状,挖掘市场变化、产品和技术等问题就花了9个月的时间。从核心需求出发,到研发和将近18个月的反复测试,盈趣选择扎根于无线,最终实现无线系统和有线一样的稳定目标。
  网关是智能家居发展的核心,现如今ZigBee3.0技术是行业公认有前景的技术路线,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基本上达成了共识。盈趣智能管家也是基于ZigBee3.0进行组网,加上网关的整体能力,和严苛的测试和调试,实现行业内超一级稳定的产品联动。
  智能家居重在“家居”
  盈趣认为,家,是家人。即使在同一屋檐下,每个人的需求有很大的不同。因此,智能家居一定是因人而异的定制化服务。老人和小孩害怕着凉和滑倒受伤,因此更在乎温控和安全;男女主人更在意舒适和娱乐;通过定制化情景,让每个人能快速方便地切换不一样的联动和场景,从而让每一个用户体验到最舒服、最智能的生活方式。
  居,是空间化场景体验,也是盈趣对居住空间的思考与研究。客厅、餐厅和卧室等在未来会不会有其他更多的变化?家庭里各个空间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用户在客厅里可能有不同的生活场景、作息、习惯和喜好,都应该可以通过科技和人性化的设计来满足用户对智能家居生活的向往需求。
  最终,无论是从照明角度,还是安防角度,亦或是便捷角度,都通过 “管家”的概念,为用户打造出舒适、智能和安全的智能家居体验。这也是为什么盈趣将“管家”加入品牌名称,同时也是对企业发展目标的自我期许。
  搭建真实居家场景,还原智能化体验
  在解决了技术和研发问题之后,盈趣认为,智能家居是一种服务和体验,而不是只是贩卖设备。客户需要进入到真实的空间场景,才能体会智能家居带来的价值。因此盈趣智能管家未来每一家线下门店,都将以70平米的大客厅带出包含玄关、厨房、主卧、主卫、电竞室、儿童房等,以400平米、1:1还原真实生活场景,让业主真的进入到智能家居的环境中,去真实的感受智能家居带来体验上的提升。
  零囤货模式,加大扶持代理商
  区别于行业大部分品牌的做法,盈趣以“零囤货”方式带动服务商、代理商发展。服务好了,自然能带货,因此盈趣不需要代理商压货囤货,用心做好服务即可。同时,为了大力支持,盈趣会派送总部的人到当地现场驻店至少1-2个月,从而辅助代理商走上“轨道”。从选址到装修设计图纸、整个系统、培训、开业活动、策划引流等,做完整的辅导培训。在整体战略方向上,盈趣认为,品牌、产品和渠道三者缺一不可,盈趣会积极在一二线城市开“直营旗舰店”,全国直营覆盖和代理加盟运营同步进行。
  今年盈趣以全新的品牌“盈趣智能管家”进入到智能家居市场。如同盈趣集团在业界一直以来稳扎稳打的作风一样,在经过充分市场调研摸底,结合自身十多年ODM研发及制造实力,打磨精品,做出真正让用户满意的智能产品,进而积极投放广告,建立品牌和渠道,通过开直营旗舰店的方式,让代理商看到集团进入市场的决心和信心,期待盈趣能稳健地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更广大用户群体。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