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警务 可信计算总体技术要求》发布
2022/8/29 16:10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关键字:移动警务 可信计算 技术要求      浏览量:
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提出,公安部计算机与信息处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移动警务 可信计算总体技术要求》(GA/T 2001-2022)于2022年07月21日发布,2022年10月01日正式实施。
  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提出,公安部计算机与信息处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北京可信华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北京迅安网络系统有限责任公司、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起草的《移动警务 可信计算总体技术要求》(GA/T 2001-2022)于2022年07月21日发布,2022年10月01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文件规定了移动警务可信计算总体架构、技术要求和密码使用要求。本文件适用于移动警务可信计算的总体设计和管理。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内容通过文中的规范性引用而构成本文件必不可少的条款。其中,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该日期对应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 13000信息技术 通用多八位编码字符集(UCS)GB 18030信息技术中文编码字符集
  GB/T 36639—2018信息安全技术可信计算规范服务器可信支撑平台
  GB/T 37935—2019 信息安全技术可信计算规范可信软件基
  GB/T 38638—2020信息安全技术可信计算可信计算体系结构
  GB/T 40650—2021信息安全技术可信计算规范可信平台控制模块
  GA/T 1466. 1—2018智能手机型移动警务终端第1部分:技术要求
  GA/T 1466.2—2018智能手机型移动警务终端 第2部分:安全监控组件技术规范
  GA/T 1561—2019移动警务系统总体技术要求
  GA/T 1720—2020移动警务数字证书格式要求

  标准全文在线阅读:《移动警务 可信计算总体技术要求》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