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安防行业:敢问路在何方(三)
2006/5/23 14:47: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四、IT化、产业化成为安防行业的发展态势 1. 实现安防行业的IT化 安防行业何去何从,未来将成何种发展态势?我认为最重要的、也是不争的事实是:安防行业的IT化。安防的IT化,我认为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技术的融合性。

——北京黄金视讯科技集团总裁李钢演讲 

 

    四、IT化、产业化成为安防行业的发展态势

    1. 实现安防行业的IT化

    安防行业何去何从,未来将成何种发展态势?我认为最重要的、也是不争的事实是:安防行业的IT化。安防的IT化,我认为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技术的融合性。视频算法、生物识别、人工智能的技术已经远远地超出了传统安防的技术领域,安防技术、技术主体也越来越向高技术领域转移,并涉及到更多的IT高科技范畴。尤其是在数字安防市场,已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其次,产品周期越来越短,越来越快,越来越遵循摩尔定律,技术创新被不断应用到安防实践中去,盯住一个产品做几年的时代一去不复返;最后,管理和营销模式的IT化,无论是传统的安防企业还是新进入的企业,都不约而同的会运用现代的管理思维和IT的营销理念来运作企业。最新的技术和最新的理念在安防行业应用,致使安防的IT化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只有运用IT的思想和模式来运作我们的企业,才能使企业长期发展和立于不败之地。

    2. 实现安防行业的产业化

    一个行业要想发展,一定要走产业化道路。我们可以看到,彩电行业有彩电的行业报告,计算机行业有计算机行业的报告,汽车、手表、玩具等等都有各自的行业报告,唯独安防行业没有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行业报告。 没有人知道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到底有多大,动辄一谈就是几百个亿,上千个亿,怎么推算出来的,谁都不知道。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的安防行业至今还未形成一个产业,缺少社会的认知度,所以没有人去关注它。这就需要我们企业、我们的行业主管部门、广大的新闻媒体三方的共同努力,制造出有利于我们的宏观大环境,尽快使我们安防行业产业化,共同将安防行业这块蛋糕做大做厚,真正按产业化方式运作起来,使大家最终实现共赢,这也是我们每个安防人的使命和职责。

    那么,安防行业怎么从混乱到有序直至形成一个良性发展的安防产业呢?首先是遵守市场的法则,优胜劣汰。企业应该诚信为本,苦练内功,不断创新,不断完善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体系,靠真功夫求得生存和发展,捞一把就走的企业是经不住时间的考验;其次是提高安防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人是创造历史的唯一源动力,人员素质的提高,会带来新的技术、新的发展模式、新的营销理念和全新道德标准。如果大家共同致力于企业的长期发展,唾弃各种陋习,自然而然就能推动整个安防行业的整体发展;其三是建立 健全安防产业的各种政策法规,推行认证和准入体系,形成行业自律条例,以有效的避免恶性的竞争;最后是普及产品知识,提高客户的辨别能力,并通过政府、企业和媒体的宣传提高客户对产品品牌的认知度。

    让我们从事安防行业的近万家公司,几十万安防人共同努力、同心同德、共创美好的安防环境,相信安防行业的产业化指日可待!

    成功属于坚韧不拔者

    置身在安防行业之中,现在大家都认为做得非常辛苦,非常累,多少有些不遂人意之处。安防行业的IT化,决定了安防的产品周期也越来越短,现在的产品周期只有18个月,正像摩托罗拉创始人讲的:现在产品的周期只有18个月,这对一个企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非常好的超越竞争对手的机会。只要你选对了你就能够再次成功。现在的成功并不代表未来的成功,时时刻刻要关注下一个机会的产生,并一定要成功地把握住它,只有这样才能将成功延续;对于陷入危机的企业,更不能灰心丧气,因为在下面的十八个月,同样有机会在等待着你,你一旦把握住它,同样会赶超对手,获得成功。相信成功必将属于意志坚定,坚持不懈永远奋斗的人!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