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塑造数据中心行业的五种趋势
2022/1/24 09:00   企业网D1Net      关键字:2022年 数据中心 行业 五种 趋势      浏览量:
新冠疫情和不断发展的IT基础设施推动了对数据的需求呈指数性增长。2021年8月,印度统一支付接口(UPI)交易量高达35亿笔。这些数字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增长,因此以低延迟处理这些数据的需求需要采用更高效的数据中心。
  新冠疫情和不断发展的IT基础设施推动了对数据的需求呈指数性增长。2021年8月,印度统一支付接口(UPI)交易量高达35亿笔。这些数字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增长,因此以低延迟处理这些数据的需求需要采用更高效的数据中心。
  根据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在去年的调查,在2020年数据中心支出下降10%之后,最终用户支出预计将在2021年达到2000亿美元。下降的原因是现金流受到限制,而不是由于需求低——对数据的需求实际上正在增加。2021年是反弹期,数据中心库存和设施扩建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随着全球经济在各个领域的数字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变化将在2022年及以后产生深远影响。
  数据中心专家为此确定了数据中心行业的5大趋势,这些趋势将在2022年推动数字化转型。
  1.数据中心的超可扩展性
  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也称为超可扩展性)是基于按需提供IT资源和分布式系统的概念。大量服务器高速协同工作,使其能够水平扩展和垂直扩展,从而实现更高效的数据存储和传输。
  根据Global Market Insights公司的调查,预计亚太地区数据中心市场将呈现24%的同比增长。随着对数据和数据本地化的需求不断增加,对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需求将会增加。例如,由于电力供应充足、海底电缆和庞大的用户群,印度的孟买和钦奈将成为印度领先的数据中心枢纽。印度政府通过的《个人数据保护法案》将为数据中心托管行业带来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2.小数据的兴起
  大数据是指难以管理的海量数据。另一方面,小数据与需要低延迟的应用程序中的边缘计算相关联。小型数据基础设施有助于在时间和带宽等因素更为重要的情况下对大部分数据进行快速分析。
  代表边缘计算的小数据并不能消除对数据中心的需求,事实上,数据中心在其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边缘计算在内部部署设施中处理数据,从而推动了对低延迟应用程序的需求,另一方面,这些边缘设备连接到托管服务提供商。随着自动驾驶汽车、工业自动化、物联网和可穿戴设备的最新发展,人们将看到使用小数据功能的设备出现巨大增长。
  3.人工智能和自动化以减轻数据中心的可操作性
  新冠疫情带来的主要影响之一是缺乏现场技术人员和工程师来处理与数据中心相关的问题。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有助于远程管理和监控数据中心,自动化有助于使用机器人技术管理基础设施。
  随着人工智能和自动化被集成到数据中心设施中,这个梦想已经变成了现实。随着对数据需求的增加,数据中心的扩展速度很快就会超过人类员工的管理能力。2022年将见证用于管理和监控数据中心的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的增长。像EkkoSense这样的公司正在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以根据多个环境和运营参数监控数据中心。
  谷歌公司采用工业机器人销毁退役的硬盘。未来几年,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将成为数据中心管理人员的有用工具,从而提高运营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
  4.数据中心走向绿色并变得更加可持续
  “走向绿色”现在不仅仅是一个工业目标,而是被积极采用以实现负碳足迹的目标。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和企业正在研究能源效率、用水量和产生的废物。像微软公司这样的企业正在努力在其数据中心运营采用100%的可再生能源。
  一些数据中心运营商也在尝试使用Tesla Megapack电池储能系统存储电力,这将有助于提高大型数据中心采用的光伏发电量。2022年,全球企业采用的气候行动框架将发生重大范式转变。
  根据Equinix公司进行的一项全球调查,45%的IT决策者表示客户需要可持续的IT基础设施。其可持续性的理由并不仅仅在于能源使用效率(PUE),因为数据中心可能每天使用1000加仑的水,数据中心供应商也需要关注用水效率(WUE)。许多大型数据中心安装了以连续闭环方式工作的风冷系统,避免过量用水。
  5.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远程管理
  数据中心通常都在全天候运行,平均1分钟的停机成本为7900美元。因此配备现场技术人员和工程师是必要的,但新冠疫情和员工短缺构成了数据中心中断的威胁,这是因为没有人在现场维护或处理。
  新冠疫情带来的最突出和最重要的改进之一是远程基础设施管理(RIM),它允许企业远程控制其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远程基础设施管理(RIM)包括远程监控安全和网络服务、桌面管理、数据库管理和服务器管理。
  远程基础设施管理(RIM)的发展始于新冠疫情,现在它正在重塑数据中心行业。2022年,实时基础设施管理将取得重大进展,用户将获得对多个操作参数和洞察力的更多控制权。2021年强调了数据在容纳远程员工方面的重要性。随着实施数字化转型,数据中心变得更加高效,为IT创新提供卓越的性能。数据中心专业人员也在不断努力,以跟上最新的行业趋势和发展,致力于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