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流行的物联网传感器
2021/12/23 14:19   传感器专家网      关键字:十大流行 物联网 传感器      浏览量:
传感器无处不在。它们存在于我们的家庭和工作场所、购物中心和医院;它们嵌入在智能手机中,是物联网(IoT)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传感器无处不在。它们存在于我们的家庭和工作场所、购物中心和医院;它们嵌入在智能手机中,是物联网(IoT)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事实上,传感器已经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
  第一个恒温器于19世纪80年代末问世,而红外传感器自20世纪40年代末开始出现。物联网及其对应的工业物联网(IIoT)正在将传感器的使用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广义上讲,传感器是检测和响应环境变化的设备。输入可以来自各种来源,如光、温度、运动和压力。传感器输出有价值的信息,如果它们连接到网络,它们可以与其他连接的设备和管理系统共享数据。
  传感器对当今许多企业的运营至关重要。它们可以在潜在问题成为大问题之前向你发出警告,使企业能够进行预测性维护,避免昂贵的停机时间。来自传感器的数据还可以进行趋势分析,使企业主能够深入了解关键趋势,并做出明智的循证决策。
  传感器有许多形状和大小。有些是专门建造的,包含许多内置的单个传感器,允许您监控和测量许多数据源。在棕地环境中(待重新开发的城市用地),传感器很关键,要包括数字和模拟输入,以便它们能够读取来自传统传感器的数据。
  物联网传感器的类型很多,应用和用例的数量更多。以下是10种比较流行的物联网传感器类型及其一些用例。
  温度传感器
  温度传感器测量热源中的热能,使其能够检测温度变化并将这些变化转化为数据。制造业中使用的机械通常要求环境和设备温度处于特定水平。同样,在农业内部,土壤温度是作物生长的关键因素。
  湿度传感器
  湿度传感器用于测量空气或其他气体中的水蒸气量,常见于工业和住宅领域的加热、通风和空调(HVAC)系统中。它们可以在许多其他领域发现,包括医院,和气象站报告和预测天气。
  压力传感器
  压力传感器可以感知气体和液体的变化。当压力发生变化时,传感器会检测到这些变化,并将其传达给连接的系统。常见的使用案例包括泄漏测试,这可能是衰减的结果。压力传感器在水系统的制造中也很有用,因为它很容易检测到压力的波动或下降。
  近距离传感器
  近距离传感器用于对传感器附近的物体进行非接触检测。这些类型的传感器通常会发出电磁场或红外等辐射束。接近传感器有一些有趣的使用案例。
  比如,在零售业中,近距离传感器可以检测到顾客和他或她感兴趣的产品之间的运动。用户可以得到位于传感器附近的产品的任何折扣或特别优惠的通知。接近传感器还可用于商场、体育场和机场的停车场,以指示停车场的可用性。它们还可用于化工、食品和许多其他类型行业的装配线上。
  液位传感器
  液位传感器用于检测液体、粉末和颗粒状材料等物质的液位。许多行业,包括石油制造、水处理、饮料和食品制造工厂都使用液位传感器。废物管理系统提供了一个常见的使用案例,因为液位传感器可以检测垃圾桶或垃圾箱中的废物水平。
  加速计
  加速计可以检测物体的加速度,即物体的速度随时间的变化率。加速计还可以检测重力的变化。加速计的应用案例包括智能计步器和监控驾驶车队。它们还可以用作防盗保护,在本应静止的物体被移动时向系统发出警报。
  陀螺仪
  陀螺仪传感器测量角速率或速度,通常定义为测量速度和围绕轴的旋转。使用案例包括汽车,如汽车导航和电子稳定控制(防滑)系统。其他的使用案例包括视频游戏的运动传感,以及相机抖动检测系统。
  气体传感器
  这些类型的传感器监测和检测空气质量的变化,包括有毒、可燃或有害气体的存在。使用气体传感器的行业包括采矿、石油和天然气、化学研究和制造。一个常见的消费者使用案例是许多家庭中使用的熟悉的二氧化碳检测器。
  红外线传感器
  这些类型的传感器通过发射或检测红外辐射来感知周围环境的特征。它们还可以测量物体发出的热量。红外线传感器被用于各种不同的物联网项目,包括医疗保健,因为它们简化了对血流和血压的监测。电视机使用红外传感器来解释遥控器发送的信号。另一个有趣的应用是,艺术史学家使用红外传感器来查看绘画中的隐藏层,以帮助确定一件艺术品是原始的还是伪造的,或者是经过修复过程而改变的。
  光学传感器
  光学传感器将光线转换成电信号。光学传感器有许多应用和使用案例。在汽车行业,汽车使用光学传感器来识别标志、障碍物和其他驾驶员在驾驶或停车时会注意到的东西。在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中,光学传感器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光学传感器在智能手机中非常常见。例如,环境光传感器可以延长电池寿命。光学传感器还用于生物医学领域,包括呼吸分析和心率监测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