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
智融多行业应用 拓展市场空间
2021/6/25 11:4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行业应用 市场空间      浏览量:
紧随万物互联化、数据智能化、应用智慧化、数字孪生化的趋势,深化各领域安防应用,融合千行百业,拓展市场新空间。服务更高水平平安中国建设,提升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民生化建设与服务水平;服务数字化社会治理,建设大整合、高共享、深应用的社会治理信息平台,为政府实现智能化决策、监管、服务提供技术支撑。
第一节 智融多行业应用  拓展市场空间
  紧随万物互联化、数据智能化、应用智慧化、数字孪生化的趋势,深化各领域安防应用,融合千行百业,拓展市场新空间。服务更高水平平安中国建设,提升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民生化建设与服务水平;服务数字化社会治理,建设大整合、高共享、深应用的社会治理信息平台,为政府实现智能化决策、监管、服务提供技术支撑;服务智慧城市建设,构建城市大脑、智慧物联、智慧孪生,解锁更多行业和应用场景;着力培育智安小区、智能家居等安防消费市场,普惠人工智能应用,提升百姓安全感、幸福感。

专栏4  融合行业应用重点拓展领域

01.平安建设

建设更加科学合理的物联感知体系,推动各领域治理要素融合,加强各类视频图像资源大整合、高共享、智能化应用。

02.智慧社区

推进智慧安防社区建设,加大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5G互联网+社区的融合应用。

03.智慧司法

建设智能感知体系和智慧司法警务综合管理平台,服务监狱智能化管理、司法信息化智能化建设。

04.智慧交通

深化交通枢纽、路网、客货运载车辆安防技术应用和智能升级,完善智慧交通建设解决方案;基于智慧视觉构建新一代智慧交通管理系统。

05.智慧应急

研发各类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建设应急指挥视频调度系统,实时动态监测应急处置救援现场。

06.智慧环保

针对水、气、扬尘、危固废等污染源监测需求,开发数据实时采集、预警产品,研发生态环境在线监测视频信息智能化应用平台。

07.智慧金融

完善营业厅、金库、自助银行、押运等智慧金融安防整体解决方案,建立以视频为中心的应急指挥中枢,研发预警处置系统,推广多模式认证技术应用。

08.智慧医疗

深化设计平安医院系统解决方案,部署安检设备、自动测温及预警设备。建立智能感知、监管、应急处置和高效监管平台及保障体系,服务医院安全管理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标准化需求。

09.智慧校园

利用视频数据结构化、智能算法前置、多维数据管控等方式,建立起信息化、智能化、自动预警的综合性平安校园系统。

10.智慧文旅

开发适用于景区不同场景的前端智能设备,建设景区监测大数据平台并及时发布景区相关动态信息,实现超人流预警、危险预防等安全管控。

11.智慧制造

打造以主动感知、智能分析、提前预防和高效追溯的全方位防控体系,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质量风险,实现安全场景智能+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协同延伸。

12.智慧能源

依据设备安全、作业安全、环境安全及生产工艺等各方面的应用场景,完善安全管控智能化一体解决方案,建设安全生产可视化智能管控平台。

13.智慧物流

开发物流行业专用安防产品,建设智慧物联综合管理平台,实现各流通环节和场景的安全管理。

14.平安乡村

研发适用于乡村的安防产品和解决方案,逐步构建网上网下融合、打防管控一体的乡村治安防控及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对乡村自然灾害及公共安全的风险评估、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

15.数字家庭

研发健康管理、居家养老、智能家居等产品,逐步建立完善家庭与小区一体的安防服务管理平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