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
壮大骨干企业群体 树立国际知名品牌
2021/6/25 11:37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骨干企业 国际 知名品牌      浏览量:
通过开放合作和利益共享,打造安防产业各关键环节的生态主导企业,培育一批高质量、高竞争力的骨干企业群体,形成上中下游协调创新、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新格局。在产业链上游,以补齐产业链短板为核心任务,举行业之力联合攻关基础共性关键技术,提升相关产业领域创新能力。
第二节 壮大骨干企业群体  树立国际知名品牌
  一、采取多种产业鼓励政策,壮大骨干企业群体
  通过开放合作和利益共享,打造安防产业各关键环节的生态主导企业,培育一批高质量、高竞争力的骨干企业群体,形成上中下游协调创新、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新格局。在产业链上游,以补齐产业链短板为核心任务,举行业之力联合攻关基础共性关键技术,提升相关产业领域创新能力。在产业链中游,以壮大现代企业集团规模、提升产品品质为核心任务,鼓励企业以联合、并购等方式进行重组,头部企业要加强智慧工厂建设。在产业链下游,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主要任务,着力培育一批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集成企业、服务企业成为行业的龙头,形成全国知名品牌,或登陆资本市场,逐步形成安防集成、服务业上市板块。
  二、研究制定国际化发展战略,提升国际竞争力
  引导企业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加快融入全球价值链,催生一批国际知名品牌,提升我国安防产品的国际影响力和主导力。加强国际标准化工作,组建国际标准化专家团队,积极牵头和参与IEC、ISO、ITU等国际标准化机构的标准制修订工作,积极开辟新领域,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提升安防领域国际标准的话语权。帮助企业规范海外贸易行为,提升合规经营管理水平。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