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的发展史
2021/2/22 20:35   搜狐网      关键字:智能 家居 发展史      浏览量:
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听到“智能家居”这一词了,不仅如此,越来越多的人过上了智能家居生活。人们通过手机或者语音盒就可以遥控家中的智能家电,尽享便利、惬意的居家生活,同时,也因为有了各种智能安防产品带来的安全感,人们可以生活得更加安心无忧。
  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听到“智能家居”这一词了,不仅如此,越来越多的人过上了智能家居生活。人们通过手机或者语音盒就可以遥控家中的智能家电,尽享便利、惬意的居家生活,同时,也因为有了各种智能安防产品带来的安全感,人们可以生活得更加安心无忧。
  当然,智能家居发展到如此繁荣的今天,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它是人们一直以来都不懈努力去追求的一个梦想,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世纪30年代。正是有了那些曾经疯狂、颠覆的想法,才促成了今天的智能新生活。下面,一起来和小编扒一扒智能家居的发展史,看看人类是经过怎样的努力,才享受到了如今美好惬意的生活。
  1932年,芝加哥世界博览会上出现了一个奇葩的展示品: Alpha机器人,事实上,它可以说是史上第一-款具有智能家居概念的产品。这个实际上并不能自由移动的机器人,具有回答问题的能力,在当时无疑是极为聪明、智能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Alpha 机器人是智能家居开始萌芽的标志,它的出现也表明了一一点,机器人助手的概念并非不可行。
  1939年,纽约世博会,Elektro机器人亮相,这个由美国西屋电气公司设计的家居机器人,身高约2. 1米、重120公斤,具有人形外观和语音识别系统,并且能够说出大约700个单词,能播放唱片、还能抽烟、吹气球,相比AIpha机器人无疑更为先进。虽然它无法走入千家万户成为机器人管家,但无疑也是智能家居历史上重要的一员。
  1950年,机械奇才Emil Mathias提出了一个被称为“按钮庄园”的智能家居概念,他在设计中使用了一个按钮来控制所有的设备,比如风电咖啡研磨机、智能梳妆台和智能窗户等等。这个概念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当时的人们并不认为这个疯狂的概念可以成为现实。
  1957年,迪士尼与孟山都公司合作,创造了梦幻的“孟山都的未来之家",整个房屋几乎都使用塑料制成,屋内具有超声波洗碗机、免提电话、智能接收器、自动化水龙头(可根据身高自动调整高度),吸引了众多游客。虽然刺鼻的塑料味无法使其成为现实,但已经颇具智能家居雏形。
  1967年,福特汽车公司制作的一部影片《1999 AD》,影片表达了当时对未来家居的憧憬。从这段影片中我们看到了不少有趣的想法,包括了网上购物、电子银行、电子邮件、智能烤箱等。在当时来说,这些想法非常超前了。
  1985年,Kiss immee世外桃源,看上去非常像科幻电影中外星人居住的房子,被世人称为“未来屋 。它由巨大的塑料充气球构成,外面被喷上快速固结的聚氨酯泡沫体。房子有一个中央计算机控制,可以控制环境照明、房屋安全等。
  1999年,微软发布了智能家庭的宣传片,基本上成功预测了目前物联网智能家庭的形态。跟现在的智能家居不同的是,宣传片中是以PC为主角,而现在的智能家居却是以智能手机为主。
  2007年,一对来自比利时布鲁塞尔的父子,Maurice Belien和Frank Beien创建 了名为Liv ing Tomorrow的智能家居展示馆。在展示馆里,超过70家不同的科技家居公同共同协作,共同创建了-一个经典欧式风格、充满未来技术的智能家居空间。通过墙.上的触摸屏,用户可以控制一切家电,并进行娱乐和购物。
  时至今日,智能家居经过了多年的发展,智能化家居已成为全球市场主流。目前,在我国市场上已有不少关于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可以看见,我国智能家居的发展形势良好,智能家居普及率将越来越高。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