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互联网大佬注重视觉AI研发 发新品拓合作
2020/12/28 10:3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互联网 视觉 AI      浏览量:
其实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企业已经看到了安防行业的重要性。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互联网企业凭借对流量的需求,拓展民用安防领域,目前包括小米、360等企业依然是重要参与方。当下,随着安防作为AI落地最佳场景之一优势逐渐放大,智能安防领域自然成为各大互联网巨头的商家必争之地。
  其实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企业已经看到了安防行业的重要性。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互联网企业凭借对流量的需求,拓展民用安防领域,目前包括小米、360等企业依然是重要参与方。
  当下,随着安防作为AI落地最佳场景之一优势逐渐放大,智能安防领域自然成为各大互联网巨头的商家必争之地。
  阿里云今年注重AI研发
  阿里2018年推出AI智能摄像机是踏足安防的第一步,2019年阿里注资千方科技,通过多方并购整合,凭借“城市大脑”踏入智能交通与智能安防领域。
  进入2020年,阿里云推出第七代ECS、POLARDB-X数据库、视觉智能开放平台等重磅新品。此外,还发布了新一代数据中台、混合云管理平台、云原生数据仓库等产品及解决方案。
  据了解,此次产品的功能涵盖医学影像识别、OCR、图像识别、视频识别等13个大类。首期推出100多项视觉AI算法,通过API接口一秒即可接入,为政企、开发者提供一站式视觉AI技术。过去一年内,已有超过100万客户使用阿里云AI技术,核心技术日均调用超过1900亿次。
  百度发新品拓合作
  近年来,人脸识别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各大领域。人脸闸机、社区门禁、医疗建档、商场客群分析等等,都是常见的人脸识别技术具体的应用场景。百度依托自身在语音、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AI核心技术领域创新,持续拓展公共安全领域业务。
  今年4月百度大脑开放日,百度大脑开放平台全新发布“度目”视觉硬件系列4款产品:人脸应用套件、AI镜头模组、视频分析盒子、人脸抓拍机。高灵活度、高易用性、高性价比的产品优势,展示出百度大脑开放平台自研硬件产品的实力,以及不断降低AI应用落地门槛的决心,惠及更多企业开发者。
  6月百度大脑在开放日,百度推出一站式智能视频监控系统配置平台EasyMonitor2.0版本,支持各类企业在安全生产监督方面对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智能化升级,同时还发布了全新便携式软硬一体方案-高性能边缘计算盒EM-BOX,有效降低智能化应用成本,积极推动安全生产从传统以“事后处理”为主逐步向安全生产事故预警、分析和控制的科学管理方式转变。
  而8月在乌镇召开的百度大脑开放日上,百度智能云基于百度大脑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发布乘风人脸通行考勤平台。
  百度大脑开放平台通过AI核心技术持续拓展合作伙伴计划,积极寻求解决方案类和硬件能力类的伙伴,持续打造更加完整的生态系统。5月15日,大华股份与百度Apollo签署智能交通生态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资源优势互补、技术交流、合作开发等方式,打造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加速智能交通视频解决方案的创新研发与落地应用。
  12月,中星技术与百度智能云达成合作,在人工智能、视频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保持深度合作关系。此外,双方也将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领域的技术产品培训交流、SVAC生态体系建设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