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产品技术推动行业新应用 需求与创新迈入良性循环
2020/12/11 11:07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创新 产品技术 新应用      浏览量:
安防创新技术产品激活推动了公安、交通、金融、电力、环保、司法、监所、教育、医疗、政务、商业零售、社区、园区等智慧城市垂直行业的各种新应用,出现了基于视频图像的各种安防或非安防性质的AI、大数据等跨界应用。与同类技术产品比较,企业的这些创新响应了用户在新环境、新场景下的应用需求,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2020年“智慧城市”优秀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评价推荐活动共推荐了177个优秀解决方案,并且大部分方案都包含自主创新性技术。同时企业推出解决方案的背后是创新的技术、产品和系统,核心技术是支撑细分领域整体解决方案的基础。这几年伴随行业智能化的快速发展,企业持续加强科研攻关,一批创新技术和产品脱颖而出。
  近些年,安防行业的内涵与外延都在发生着改变,内涵从事后取证调查,向预判、预警和预防演进,应用领域向公共安全以外的行业拓展。用户的需求从产品向解决方案演进,产品类型也更加广泛,从最早的图像的采集、图像的传输、到图像存取、显示,到现在发展成各种智能业务和更智能的用户的业务流、管理流、数据流。
  安防创新技术产品激活推动了公安、交通、金融、电力、环保、司法、监所、教育、医疗、政务、商业零售、社区、园区等智慧城市垂直行业的各种新应用,出现了基于视频图像的各种安防或非安防性质的AI、大数据等跨界应用。与同类技术产品比较,企业的这些创新响应了用户在新环境、新场景下的应用需求,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比如富盛科技的智惠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目前已在“雪亮工程、交通大数据”等城市级项目中得到推广并成功应用。
  此次,紫光华智智慧交通解决方案、智慧教育智安校园解决方案、智慧园区解决方案等方案入选,正是基于紫光华智“视频+AI”技术领域打造的一系列覆盖云、边、端的新安防产品方案,并且应用领域从新安防、智慧交通、智安校园逐渐迈向智慧医疗、智安社区、智慧能源、智慧工厂、智慧生态等行业更广泛应用领域。
  技术决定生命力,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当前,面对新科技革命浪潮的挑战和机遇,我国安防企业已经成为了科技创新的主体,结合本次创新技术推荐可以看出,安防技术与智能芯片、感知设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应用结合不断深入,大量涌现的新技术、新产品也显示了行业整体技术水平在不断提高,这将大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化和跃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