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安防工程市场及安防工程商深度调研报告(二)
交通领域
2020/6/30 16:06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防工程 工程商 调研报告      浏览量:
交通领域的项目由五部分组成分别是:公路、城市轨道交通、航空、铁路、水运。项目性质有两类新建和改造扩建。2019年交通领域共完成374个项目,总金额26.56亿人民币。
  近期,中国安防行业网发布了《2019中国安防工程市场及安防工程商深度调研报告》,本调研报告立足于大量实际项目信息,运用科学理论和方法,通过对2019年完成的5194个安防项目的深度分析,归纳总结出安防项目产生和分布的基本特征,为广大工程商提供一个有效的开发安防项目的参考依据。本文将重点针对交通细分领域的安防项目情况进行分析。
  交通领域的项目由五部分组成分别是:公路、城市轨道交通、航空、铁路、水运。项目性质有两类新建和改造扩建。2019年交通领域共完成374个项目,总金额26.56亿人民币。
  1.按项目金额分析
  其中 公路142604万元      占比54%
  城市轨道57900万元        占比22%
  航空17432万元         占比6%
  铁路42124万元         占比16%
  水运 5531万元          占比2%

  图九
  从图九中看公路、城市轨道交通、铁路三项占整个领域的98%。公路项目占50%以上。
  2.按项目数量分析
  交通领域共有安防项目374个。
  其中 公路199项         占比53%
  城市轨道28项            占比8%
  航空37项           占比10%
  铁路95项           占比25%
  水运15项           占比4%

  图十
  图十显示项目数量公路项目最多占比53%,铁路第二、航空第三。
  3.按项目平均额分析
  其中 公路712万            199项
  城市轨道2068万         28项
  航空471万            37项
  铁路444万            95项
  水运369万           15项

  图十一
  轨道交通的项目平均额竟达到2000多万,其它四个领域相差不多。
  4.按项目性质分析
  交通领域项目性质只有两类即新建和改造扩建,在整个374个项目中新建项目347个金额21.16亿,改造扩建项目27个金额5.4亿。
  公路新建199项   改造8项  占比4%
  城市轨道新建28项  改造6项 占比21%
  航空新建37项   改造5项     占比16%
  铁路新建95项   改造7项     占比7%
  水运新建15项   改造1项     占比6%
  5.分析结论
  综合前三项数据在交通领域得出最值得安防工程商关注及投入产出比较高的领域的排名如下:
  一是公路系统项目
  二是城市轨道交通项目
  三是航空系统、铁路系统项目
  四是水运系统项目。
  通过项目性质的分析,在交通领域的项目中新建项目占93%,因此企业的关注点应该多放在新建项目上。但在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中改造扩建项目占比为21%。如果企业有做轨道交通项目的经验在这个领域中对改造扩建项目也要多关注。
  在这个领域中还有一个特例就是城市轨道交通系统项目,它的特点是项目数量少但金额大,且单项合同金额平均值达2000多万。是典型的高投入高产出高风险的项目领域,比较适合大型公司参与。
  上面分析了交通领域安防工程市场,在安防各细分领域中,项目的特点也不同,欲知各细分领域安防项目的特点,请持续关注“安防行业网”微信公众号(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行业研究”栏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