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安防工程市场及安防工程商深度调研报告(六)
教育领域
2020/7/1 09:27   中国安防行业网   焦金山   关键字:安防工程 工程商 调研报告      浏览量:
本文将重点针对教育细分领域的安防项目情况进行分析。文博领域的项目由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教育机构等五部分的项目组成。
  近期,中国安防行业网发布了《2019中国安防工程市场及安防工程商深度调研报告》,本调研报告立足于大量实际项目信息,运用科学理论和方法,通过对2019年完成的5194个安防项目的深度分析,归纳总结出安防项目产生和分布的基本特征,为广大工程商提供一个有效的开发安防项目的参考依据。本文将重点针对教育细分领域的安防项目情况进行分析。
  教育领域的项目由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教育机构等五部分的项目组成。
  对2019年完成的总金额为10.73亿的450项工程项目的分析如下:
  1.按项目金额分析
  其中幼儿园7390万元  占比7%
  小学7792万元      占比7%
  中学34431万元     占比32%
  大学31531万元     占比30%
  教育机构26149万元   占比24%

  图二十二
  图二十二显示中学和大学的金额在这个领域占60%。其它三项占40%。
  2.按项目数量分析
  该领域共有项目450个
  其中幼儿园36项        占比8%
  小学57项            占比13%
  中学150项           占比33%
  大学136项           占比30%
  教育机构71项         占比16%

  图二十三
  在工程项目数量上中学最多大学其次幼儿园最少。
  3.按项目平均额分析
  其中幼儿园205万   36项
  小学137万       57项
  中学230万       150项
  大学232万       136项
  教育机构368万     71项

  图二十四
  单个合同额教育机构最高,中学、大学的平均合同额基本持平,小学平均合同额最少。
  4.分析结论
  综合三项数据在教育领域得出最值得安防工程商关注及投入产出比较高的领域的排名如下:
  一是中学、大学、教育机构
  二是小学、幼儿园
  造成中学、大学、教育机构三项综合排名并列第一的原因是中学大学的项目多项目额大但平均合同额远低于教育机构的平均值,教育机构凭借平均合同额高,取得与前两项并列第一的结果。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优势决定哪个领域重点关注。在教育领域有个特殊点,就是教育机构不仅自己上项目,其它四个领域项目的资金大多数由教育机构提供。这点企业要有所了解。
  上面分析了教育领域安防工程市场,在安防各细分领域中,项目的特点也不同,欲知各细分领域安防项目的特点,请持续关注“安防行业网”微信公众号(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行业研究”栏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